五毛变二毛?网评员招聘每帖酬金低至0.2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3日讯】中共为舆论战花钱招募了大批“网络评论员”,专门按照中共官方的旨意在网络社群中留言发贴、带节奏,通常每条评论可赚5毛人民币,因此被外界统称为“五毛党”。不过,日前网络上出现招聘“网络评论人员”的启事却显示,酬劳低至每条2毛或3毛。众网民纷纷讥讽嘲笑。

近日,有台湾网友在网络社群中爆料称,中国社群网站微博上有专页在招聘“评论兼职”人员,工作内容是“根据每一条文案进行评论”。

据招聘启事的描述,要求应聘者“擅于多角色、多角度、多种风格去进行评论”,而且还需要先写出10条评论,以供用人单位作为考核的依据。

至于这份工作的酬劳则分等级支付:每条“中度20字”的评论可得0.2元;“深度40字”的评论可得0.3元;在此基础上,如果再附上1张图片可多得0.1元。

(网页截图)

网友们认为,这条招聘启事招募的所谓“评论兼职”人员,就是中共对外招募的业余“五毛”网军,只不过酬劳比过去降低了一半,看来中国经济现在真的很不景气,连一向财大气粗的中共宣传机构招聘基层虾兵蟹将的经费也不够了。

许多反感中共网络水军的网友纷纷发帖或留言冷嘲热讽:“ 真的开始过紧日子啦?”“ 看来疫情影响真大。”“价格反应市场。”  “ 五毛的中国梦破灭了!”

有网友讥讽道:“五毛的狗粮不是涨价变成7毛8毛了吗?怎么降价到2毛了?呵呵,是不是要变成自干五的架势?”

有网友嘲笑道:“这样真的吃不起茶叶蛋吧?”

还有网友议论道:“难怪二毛最近吠的比较小声,快,快来吠个几声。”

有网友评论说:“给五毛降薪是卸磨杀驴,他们的任务已经算是完成了,国内的舆论已经被他们彻底带节奏了,并且网络监管删帖技术进一步完善,所以五毛的价值已经不再。”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