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告急!148条河超警戒水位 三峡大坝危(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2日讯】中国南方连日暴雨,导致12省数百万人受灾,148条河流水位超过警戒线。多地村镇被淹没,很多房子淹到2楼,各地失踪和伤亡的人数难以统计。不少人预警三峡大坝危矣!有分析人士对三峡溃坝做了深度解读,并呼吁下游居民提早做好灾情准备。

水利部:全民要做好防大洪水准备

截止目前,中国南方洪灾已经造成江西、湖南、广西等12个省份的数百万人受灾。社交媒体中,各地灾民发的视频和照片触目惊心,有的是城市,街道被洪水包围,有的是车辆被冲毁,还有的是家中水漫金山,猪仔被赶上了二楼避灾……

雪上加霜的是未来几天内,暴雨将持续袭击西南地区东部至黄淮等地,贵州北部、重庆、湖北西部和北部、湖南西北部、河南东部和西南部、山东南部及云南西北部等部分地区将降大暴雨、大雷雨。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中国现时已全面进入汛期。而今年汛期重点防范三大风险,包括超标洪水、水库失事和山洪灾害。

中共水利部官员形容,今年的防汛形势很严峻,全民要做好防大洪水准备。

从6月2日开始的暴雨,影响面积相当之大,31个地点所录得雨量,都打破累计6月上旬的降雨总量纪录,全国148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珠江流域的西江、北江都出现今年第一号洪水。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

水利部官员还称,在9.8万座水库当中,有95%是小型水库,部分存在问题,不能发挥防洪及挡水作用,今年水利部工作重点,就是防范“水库失事”。

广西村民:多地乡镇被淹没 很多人被冲走

其中,广西所有河流都出现了超警洪水,多个乡镇的房屋、街道被淹没,道路多处塌方、交通中断、停水停电、部分房屋损毁严重。

广西桂林荔浦市双江镇两江街村民陈洋对大纪元称,他所在的村有2、3000人,整个村都被淹了,洪水高峰时至少有二三米高。90%人家的房子被水泡了基本都塌了。

他透露,不仅他们村,还有双江镇、邻近的花篢镇、马岭镇也都被淹没了。原因是上游水库大江水库泄闸,还有一个水库溃坝了。“我们村民看到有人被水冲走了,基本上没得找了。”

灾情惨重的广西桂林荔浦灾民透露,水库没有预警就泄洪,造成重大的生命财产损失,多个村庄停水停电,大量房子倒塌,很多人被大水冲走,失踪了,但官方却宣称没有人员伤亡。

然而,广西遭遇的洪灾只是南方各城市水患的一个缩影。

多地水库水位暴涨 居民急转移

6月9日,贵州从江县宰便乡,长时间大雨致使宰便水库水位暴涨,超过安全警戒线线,水库大坝已经出现塌方,居住在低洼处的小镇居民也开始转移。

湖南长沙也首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一场大暴雨造成长沙多个区一片汪洋,车辆被淹,房屋被淹。有居民在街道上游泳。

6月11日,重庆也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当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或黄色预警信号。重庆市许多地区一片汪洋,道路变成了河流,有些道路的积水竟达2米深,汽车没顶。当局还发出警告,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因为重庆在三峡大坝的上游,重庆特大暴雨的雨水的归宿就是长江。网友担心,三峡大坝危矣!

6月11日,还有网友发布广西南丹和贵州都匀交界的龙塘水库决堤的视频显示,人群正在向地势较高的方向移动,大道上人流络绎不绝,视频拍摄者说,龙塘水库和电站都崩了,人们都往坡上跑,这边全部淹完了。


另一段洪水倾泻的视频,据称也是说贵州龙塘水库决堤。画面显示,急流从山间奔涌而下,遇到楼房后激起巨浪。视频发布者说,三峡大坝危矣!

有网友跟贴回应说,“看着真是好恐怖!关键是大坝外面看起来就是社区!这要死伤多少人啊?中共的水利工程都是这个操行,怎么保证三峡大坝的安全??”

6月9日,就有网友发视频提醒,长江三峡下游的同胞们有条件没条件的都赶紧搬家吧,最好都往山顶上搬家,溃坝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还有网友发布一段水利部官员的讲话,提醒说,中共官员开始埋伏笔了,三峡大坝下游的数千万蝼蚁们,还是早作打算吧,钱没了还可以再挣,命没了,就全完了。

武汉暴雨警报拉响 三峡有溃坝隐患

财经评论人士“财经冷眼”6月11日发视频说,越壮观的工程,危险性越大,淤积的三门峡、板桥水库都如此。除了变形,三峡大坝有混凝土开裂问题,就是有裂缝。都是隐患。

他说,世界大坝协会多次将三峡大坝列为全世界最危险的大坝,不是没有道理的。

“不仅水平方向上,大坝在垂直方向也有位移,这就是变形。如果三峡集团怀疑卫星合成地图有误差,最简单办法就是用无人机飞到1-2千米高空,直接拍照。可惜现在三峡大坝附近基本上是军管区不让航拍。而且三峡大坝坝顶和附近的景点都被限制了,更是没有机会求证。

“每年洪水季,我最关注三峡。去年我怀疑三峡大坝变形,引发海内外广泛讨论。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都信誓旦旦说没变形,最终三峡集团专家院士们承认,三峡大坝有3厘米左右水平位移。毕竟三峡坝体是20多个独立混凝土块拼凑的,水流、水压和气候产生不同影响很正常。

王维洛博士曾揭露,三峡工程是当时江泽民与李鹏之间的一笔政治交易,江将此工程硬上马,祸害了国家。(Getty Images)

“三峡大坝最怕上游下游一起降雨,现在都来了!

“武汉已拉响暴雨红色警报,6月中旬雨带将维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武汉强降雨高峰到来。 单是三峡下游降水不可怕,上游降水比下游降更麻烦。最可怕是上下游一起降雨,三峡大坝泄洪和下游洪水叠加,形成全流域性的洪水,三峡要接受检验。”

“财经冷眼”说,南方水灾300多万人受灾。梅雨季节才刚到,灾情还在扩大!一张张城市被洪水围困、房屋垮塌进江里、人被洪水冲走呼救、汽车像馒头一样在街道洪流里翻滚的画面,触目惊心!

南方各省洪灾如同板桥水库溃坝!但是看国内正规、权威的媒体机构所推送的新闻,又似乎压根儿就没有什么洪水,举国上下风平浪静。都在围观美国的骚乱!

而被洪水袭击后的广西桂林如同地狱!人民日报却描述说:降雨后天气放晴,空气清新,一层薄雾将村庄笼罩,山村、稻田相互映衬,水天一色,美如画卷。和央视报导广州内涝后的珠江新城美景是一个调子。说他们在坟堆上跳舞,毫不为过!

早在去年7月,独立经济学者“冷山时评”曾利用卫星图像比对方式说,三峡大坝发生了变形,有可能溃坝。并警告,三峡大坝一旦溃坝,半个中国将生灵涂炭,中共和那些大家族也将玩完。

中共则动用内外宣和网军大规模“辟谣”,随后又改口承认坝体确实会“漂移”,并屏蔽卫星地图。三峡大瀑布景区也发出暂时停业通知。

三峡大坝问题专家王维洛向大纪元表示,三峡前期工程施工的质量很差,从2003年开始试运行至今都没有验收过,没有人敢担保它的质量。如果三峡大坝发生溃坝,下面宜昌市居住的70万人命就没了。

他说,其实三峡大坝早点拆了早点好,他说,拆也很容易,就是把闸门全部打开,让水自己进多少出多少。但中共不愿这样做,如果现在废掉,它前面的功绩就没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