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6.9香港人抗争一周年 港岛区大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周二(6月9日)是香港“6.9守护香港反送中大游行”一周年纪念日,港人呼吁举行大游行“再现人海”。新唐人、大纪元香港时间傍晚18:30将联合进行直播,有国语解说,并同时在新唐人电视频道和大纪元、新唐人网络频道播出。

6月9日【再现人海

港人号召的“再现人海”大游行,集合时间为傍晚18:30,17:30才公布在哪一区集合,18:00公布详细集合地点,18:30公布示威路线。网民号召参加者以“彩虹衫”到场,因应情况换黑衫。不过,这项行动未获警方不反对通知书。

去年6月9日百万人大游行,开创了持续大半年的香港反送中反修例)运动,港人上百场集会游行,最多达到200万人,迫使港府取消修例。但期间港警暴力抓捕八千多人。港人坚持提出五大诉求,包括撤回送中条例,撤销对6.12抗争的“暴动罪”定性,撤销被捕抗争者的控罪,独立调查港警,实现真双普选;但港府拒不回应。

6.12集会推迟到下周五

8日,民间集会团队召开新闻发布会谈6.12集会构想,发言人刘颖匡表示,未曾与警方正式会面商讨,但团队成员与警方电话联络时,对方口头上预告,不会发出不反对通知书。

该团队则发布方案,将会延迟6月12日示威一周年集会,改为6月19日,也即限聚令结束的第一日,刘颖匡强调“时间、地点不变,主题不变”,于添马公园举办。

刘颖匡表示,若下周五“限聚令”再延长,集会将再改期至有关措施结束后的首日举行。

不过,该团队将在本周五(12日)中环爱丁堡广场摆设街站,各区民主派区议员亦会在全港各区摆设街站,展示与反修例示威有关的图片。

刘颖匡表示,6.12日在整个反送中运动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爆点,“在去年的6月12日,首次展现群众力量,用行动阻止了一条人们认为必然会通过的‘送中条例’恶法,同时开启了一场史诗般的流水革命,因此今年的6月12日,是必须纪念的日子。”

港人无惧中共国安法恐吓

今年5月中共两会期间公布《港版国安法》草案,引起香港各界激烈反弹。立法会议员郭荣铿表示,这比一年前的修订逃犯条例恶毒100倍,终结一国两制。美国提法案欲制裁港版国安法。多国官方及政要强烈谴责中共。

5月24日,港人发动了规模超过10万人的大游行,再次遭到港警的驱散、抓捕。6月4日港人举行烛光夜悼遍地开花活动,单维园就有数以万计的港人无惧警察封堵而参加。香港人抗共的坚强意志震撼世界。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纪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纪元脸书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独立媒体-新唐人 为真相护航 为自由发声 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支持】为真相护航 为沉默发声,就在今天,支持大纪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