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Roger Roth:用“蠢货”回复中领馆无理要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1日讯】前不久,美国威斯康星州参议院议长罗杰·罗斯,收到中领馆邮件,要求他在威州议会提出一份赞扬中共抗击疫情的决议。罗斯近日接受英文大纪元的专访,来看报导。

威斯康星州参议院议长Roger Roth:“从未有过外国领馆交给我什么东西,让我在威斯康星州参议院通过它。从来没有过!”

今年2月,威斯康星州参议院议长罗杰·罗斯收到来自中共驻芝加哥总领馆的邮件,要求他在州议会提出赞扬中共抗击疫情的决议案。

威斯康星州参议院议长Roger Roth:“最不正常的是他们还发给我决议文本,我还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他们想(让我们)或多或少称赞中共对疫情的处理。”

确认邮件确实来自中共芝加哥总领馆后,罗斯非常愤怒,他用“蠢货”一词回复中领馆

威斯康星州参议院议长Roger Roth:“我(对工作人员)说,这样回复:“尊敬的总领事:蠢货(nuts)!罗杰·罗斯参议员敬上。”他们就这样发出去了。”

威斯康星州参议院议长Roger Roth:“对我来说,最令人震惊的是这种厚颜无耻。我们多数人感到最可怕是:他们竟然认为可以这么做。”

不过,中共领馆的邮件确实让罗斯提出了一份决议案,内容是揭露中共的谎言。

威斯康星州参议院议长Roger Roth:“不是中共想要的决议案,我们发起的决议既要声援善良的中国人民,同时揭露中共的暴行。”

威斯康星州参议院议长Roger Roth:“我想要通过决议揭露真相,戳穿中共在全世界传播的有关(中共)病毒的谎言。”

大学学习历史的罗斯表示,古老的中国文明孕育了善良的中国人,但过去70年来,中共绑架了中国人民。

威斯康星州参议院议长Roger Roth:“中共不是中国,他们只是一个军事集团,二战后期征服了善良的中国人,强迫中国人接受他们的意志。所以我很喜欢说‘中共绑架了善良的中国人’。”

罗斯表示,中国人能够摆脱中共的控制,将为历史带来转折。他想告诉中国民众,世界上所有自由的人都支持中国人民。

威斯康星州参议院议长Roger Roth:“人类的奋斗,是要从压迫和禁锢走向自由和解放,你们(中国人)正在其中。世界所有善良的人团结一致,世上所有自由的人们都和中国人民团结一致。”

罗斯认为,目前是凝聚世界民主自由力量、共同抗击中共的好时机。他鼓励中国民众,敢于抗击中共。

威斯康星州参议院议长Roger Roth:“如果你是中国大陆的民众,现在没有自由,但是我们知道总有一天你会拥有自由,希望你能正视当局,举起手说“蠢货”,因为如今全世界都认清了中共的本质。”

新唐人电视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