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发存亡号召 罗冠聪吁迎战港版国安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讯】中共宣布强推“港版国安法”,预计将激发港人又一波反抗浪潮。香港反送中人士纷纷发声抗议,并呼吁港人顽强抵抗。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发出“存亡号召”,誓言决不撤退。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也发文吁港人“迎战”。

21日深夜,黄之锋在脸书发表声明,题为<坚持下去,并不是我们真的足够坚强,而是我们别无选择>。声明说,他将和众志一直坚持下去,持续推动国际社会关注香港民主、自由和人权问题,绝不撤退。

黄之锋指出,中共的“港版国安法”根本就是为“国际战线手足”量身打造,其目的就是中断“国际战线”工作。他表示,自己有责任坚守岗位,也没有放弃的理由。他还表示,从未后悔在美国推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即使有一天可能会因此被定罪,众志都会以投入“国际战线”为荣。

他说,很想和大家继续作战到底,绝不让“退场”成为他和众志的选项。民主运动来到这个关口,就是考验意志的时刻。

声明以“存亡号召,绝不撤退”结尾。

罗冠聪也在香港《立场新闻》发表文章<北京开启揽炒过程,香港人迎战吧>,呼吁港人勇敢的投入这场必须要打的仗。

罗冠聪指出,中共极权并非坚不可摧,中共上下存在资讯差,决策一再失误,在美国商界和香港商界也很难再获得更有力的支持。港人只要勇敢对抗,就可以再次创造奇迹,和去年成功阻止反送中条例一样取得胜利。

他呼吁港人利用舆论战、国际线和顽强斗志来击溃中共极权的进攻。

罗冠聪最后表示,港人需要用最强的意志来面对最黑暗的时代,不可就此放弃。“来吧,香港人不好战;但要战,就战。”

此外,香港多名支持反送中的艺人,也发声表态不会退缩。

杜汶泽原定于11月份举行“香港企硬”六场talk show。他21日晚在脸书以黑底白字的广东话留言道:“各位已经买票的朋友,如果国安法实施后我被抓了,我绝不会取消演唱会。请大家保留好门票,我坐完牢出来后再开,不过演唱会的名字可能会改为‘Shut Up Hong Kong’。敬请原谅。”

之后,他再对网友留言道:“好奇的问一下:为何大家这样惊讶和灰心?请问大家过去一年面对怎样的形势?期望敌人仁慈究竟是怎样的心态?揽炒(同归于尽),难道只是他们的口号?原来你当玩笑?还能等选举吗?”

梁芷珊点了一首自己填词的老歌《宿命主义》勉励自己:“我与歌词描绘的不同,我真是好硬颈(固执),宁愿什么都不要,也不会迁就任何人。尤其是在这个人生阶段。宿命,ok,但做人不可以退缩!”

歌手黄耀明也在脸书写道:“历史会记住谁出卖了香港人,谁蔑视人权与普世价值!!”

邵仲衡则嘲讽中共:“马照跑,股照炒,不过是雷声大一点吧!”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