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蜜红葡萄 农会架葡萄隧道成打卡热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讯】彰化埔心乡,早期种植2、30甲的蜜红葡萄,如今剩下不到几分地,原因是蜜红葡萄皮薄不易运送,又容易裂果,想要种植就一定要采用温室栽种,埔心乡农会,为此架设近30公尺的葡萄隧道介绍蜜红葡萄,却意外成为拍照打卡热点。

走进葡萄隧道,结实累累的葡萄,挂在隧道上头,有整串是绿色的,也有像糖果般的五颜六色的“蜜红葡萄”,游客前来合影,还能现场品尝蜜红葡萄的好滋味。

民众:“汁很多,然后那个肉质很细,非常好吃。”

民众:“酸中带甜,酸酸的而又甜甜的。”

农会总干事表示,早期蜜红葡萄种植约30甲地,如今只剩下不到几分地,原因是蜜红葡萄只要一碰到水就容易裂果,农民若是搭建温室来栽种,怕无法回收成本,进而将蜜红改种巨峰葡萄,也让蜜红葡萄数量越来越少。

彰化埔心乡农会总干事 张旗闻:“蜜红葡萄主要做于观光用,让很多人可以看到一个葡萄的美,葡萄的它的一种产值、观光,还有它的色泽变化,每天的不一样的感觉,人家看到可以了解到农民的心酸,能够让农民,他们的东西能够卖得出去。”

农会搭建葡萄隧道,开放民众参观,展示蜜红葡萄成长之美,意外成为网路热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