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即将登场 中共维稳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0日讯】中共两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不少访民想趁着这个机会,向领导人反映自己的诉求,然而两会前中共的维稳骤然升级,访民们不是被限制自由、被绑架,就是被拦截回当地。两会即将登场 中共维稳升级

中共政协人大两会将分别于5月21号、22号召开。从11号开始,就陆陆续续传出有访民被限制自由的消息。重庆访民危文元透露,两会维稳,重庆籍访民被拦截、绑架、拘禁的已经有10多人。

重庆访民胡贵琴:“在火车站被拦截,15号的时候坐火车,赵亮、肖成林、还有一个,3个就被当地在火车上,一停靠的时候,就上来一群人把他们带走了,后来就送回家。我也是,我们当地的是从邢台上的车,在石家庄把我接回来了。但是再栏截,也有到了北京的。重庆的危文元今天发消息说到了北京,在天安门,现在进了派出所,因为进天安门的时候要检查嘛,现在两会查得很严。”

武汉访民刘先生:“现在所有的司法部门都没开,(信访局)他说18号开,结果没开,两会特别紧张,而且各地方截访抓访民抓得厉害。”

上海访民沈艳秋曾经为了自己经营的酒店被强拆,水果摊被取缔而上访多年,事件后来得到解决,但政府近日不遵守承诺,又强拆了她的店面,她愤而到北京上访。

上海访民沈艳秋:“都被拦截回来了,被关在农家乐,(今年)北京特别严,疫情的关系,火车站或者是装安检嘛,最近政府把我的门面强拆了,我跟他们交涉,政府说的承诺都没兑现,你叫我不要上访,你说这门面终生给我的。”

保定维权人士蔡志国16号上北京办事,当地政府人员紧紧跟随身边,并且表示:不能脱离他们的视线,否则无法交差。

保定维权人士蔡志国:“买完票,我们当地政府就给我打电话,就说不让我上北京,也就是说,我买完票,我这个信息就通过公安传到当地政府,我坐哪天车,坐哪个车次到北京西(站),他们就在车上堵截我,当地政府又派几个人黏着我办点事,完了就把我带回来。上访人的信息在当地都有登记,买票都会知道。现在比前几年维稳还要严重,可以做到一个不落。”

此外,重庆访民冉崇碧16号被截访后强制隔离14天;重庆访民唐云淑被当地政府人员抓走;松江访民王兰英16号晚被松江警察带走,现己失联。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