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欧盟最高外交官:中共企图分化欧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9日讯】周五,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 博雷利,在欧洲多家媒体上发文,指控中共试图利用欧盟27个成员国之间的意见分歧,来获利。他敦促欧盟成员国团结一致。

据《法新社》报导,欧洲联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5月15号在欧洲各大媒体刊登文章警告欧盟成员国,中共在利用成员国的外交分歧,为自己的目的服务,因此,欧盟要保持统一立场。

博雷利提到,自从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欧盟与中国关系的变化加剧。疫情爆发初期,欧洲曾低调向中国提供援助,但当疫情转移到欧洲之后,中共却大张旗鼓的进行形象宣传,以便让全球都知道。

博雷利批评中共的这种做法不当,他认为,在当前的疫情危机中,应该避免“将紧急医疗援助政治化”,他敦促欧盟各国要互相团结。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中共对这个欧洲分而治之的策略是由来已久,它一直想通过收买的方式,把欧洲一个一个国家全部攻陷,孤立那些传统上和美国是同盟的那些国家。在欧盟的阻挡下,其实是可以说是中共在这方面其实它并没有做出太多的成绩来,很多国家毕竟有欧盟的各种各样的规章制度在,所以这些国家还不能够大张旗鼓地和中共在明面上直接勾兑。”

博雷尔还要求中共要负起疫情的相关责任,呼吁进行独立科学调查,以避免全球再度面临类似危机。

博雷利表示,欧盟从这次病毒危机中得到的教训就是:应该通过建立关键材料库存,来避免对中国等国际伙伴的过度依赖。

在贸易方面,博雷利说,欧盟需要对中共是否遵守了有关不再进行工业补贴和强迫知识产权的承诺进行跟进。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实际上不仅仅是想分裂欧盟,他分裂欧盟实际上是整个大的外交统战的一部分,它在自由世界全面的深入的在做这种统战工作,在过去的三四十年里面,它一直在做这个事情。欧盟他各个国家之间,有许多不同的利益,他们在和中共打交道的过程中,对整个中共控制下的中国经济体系产生了相当大的依赖,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就有机可乘,它就可以通过经济利益的输送,达到分裂欧盟的目的。”

《美国之音》报导称,在博雷利发表这些评论的当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欧盟成员国之一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进行了电话交谈。

报导称,欧尔班虽然在电话中没有提到欧盟,但对中共对“多边主义”承诺提出质疑,强调中共谋求的“多边主义”与欧盟主张的不同。

欧尔班表示,中共的所谓立场是以国家为中心,但欧盟是基于尊重基本人权和自由的多边利益模式。

田园:“现在很多的欧洲国家在中共的威逼利诱之下,一边享受着欧盟给他们的经济援助,另外一边又和中共这样的人权恶棍勾兑,所以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持续下去了。欧盟的存在,其实是对中共赤化整个欧洲,不管是在政治上还是在经济上,都是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认为,欧盟如果能制定一套完善的“人权条约”,就能把中共阻挡在欧洲大陆之外。

田园:“比如说欧洲国家想和任何一个国家做生意,必须满足这个人权条约的要求,比如说不准使用奴工,不准使用良心犯,不准有这种大规模侵犯人权,比如说活摘器官这种行为存在,如果制定了这样一部人权规则,那么这些国家,目前一些国家和中共的勾兑,马上就必须得停止。”

另外,在世界贸易组织问题上,欧尔班也表示,中共宣称坚决支持世贸目前的模式,但行动上对世贸急需的改革,却没有表现出准备做多少事情。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