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修改出口禁令 华为获取关键技术被切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6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五宣布,在全球范围内,限制华为公司使用美国的技术和软件生产半导体。此举将“切断”华为获取美国关键技术的后路。

美国商务部5月15日宣布,修改其出口管制相关规定,除非获得商务部许可,任何企业不得将包含有特定美国技术和软件的产品卖给华为,特别是芯片组和半导体设计相关产品。

美商务部长罗斯:“存在很大的技术漏洞,令华为能够有效的通过外国晶片生产商使用美国技术。 此举是针对性的堵漏洞。”

商务部去年5月将华为及其114家关联机构列入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但未能完全切断华为获得美国关键技术的通道。

半导体是智能手机和电信设备的关键部件。新规定被认为是美国在全球进一步封杀华为,包括台积电在内的华为主要供货商都将受影响。华为旗下“海思半导体”的晶片几乎都由台积电制造。

同一天,台积电宣布,将斥资12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家领先的高端芯片工厂。

另外,对于与华为合作的美国电信网络运营商,商务部15日宣布,其临时经营许可证的最后一次延期截至今年8月13日,此后将不再延长。

美国政府认为华为具有中共军方背景,中共利用华为获取美国先进技术,转为军事用途,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15日发推文,迅速对此做出回应称,据他所知,中方将把高通、思科、苹果等美国公司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进行调查和限制,并暂停购买波音飞机。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