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小区爆发疫情 全市核酸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4日讯】武汉东西湖三民小区上周爆发中共肺炎疫情社区感染,而且大多是无症状确诊者,引发民众恐慌。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1号发出《紧急通知》,要在十天内展开全市核酸检测武汉市民质疑官方隐瞒疫情,认为大规模检测,说明疫情严重。

武汉东西湖三民小区爆发疫情后,据推特消息称:“三民小区全部转红码,门口全是特警守门”,“300多人都隔离了,已经有增加13例确诊病人,小区已经封闭,所有上班人员全部,不能上班!”

12号,武汉市民张展走访该小区,发现周围居民都做了核酸检测,小区的沿街商店也都关门,拍摄过程遭到辅警制止,小区居民很怕接受采访,直接夺过他的手机检查有没有拍摄他。

武汉市民认为,官方一贯是隐瞒疫情,目前通报的确诊数据仅仅是个位数,却大规模的检测,说明疫情严重。

武汉市民丁先生:“发生了这个疫情,情况严重,它要开始核酸检测,都是自己在掏钱,国家它不管你了,把人弄到一起,来把你控制,都自费嘛,一天交他一千多块钱嘛,一个月收入就那么一点点,特别啊在家里没有工作的,没钱怎么办呢?跳楼嘛。”

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1号发出《紧急通知》,要在十天内展开全市核酸检测。武汉市民表示,《紧急通知》中说是全市全员筛查,但没说有多少人要检测,费用谁出等细节。

武汉市民李女士:“所有的社区啊都在对居民进行宣传,主要就是告诫大家没有需要就不要出去,官方发了一个通知,准备十天的时间,对社区重点进行核酸检测,也没有说对每一个人检测,怎么查,怎么安排,费用怎么搞,没有这个细节。”

武汉市民还表示,中共把无症状患者不算入确诊病例,与世界标准不一样,摆明的在隐瞒疫情,不知还有多少无症状患者没有被查出来,让他们感到恐慌,都尽量的不出门。

丁先生:“基层的这些官员,说老实话他都是应付应付,过去管控的不好,检查不到位,被隐瞒下来,结果又反复的出现了这个疫情。控制不好,不让出门,封城的时候,掌控者物价卖的很高啦,几倍高。”

武汉市民还说,武汉没有真正解封过,小区管理还是很严,出入都要扫码或是登记。没有疫情的小区,每户每天只有一个人可以出去两个小时买菜。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