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就疫情再批中共 支持台湾参与世卫大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7日讯】周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仍在继续,中共依然拒绝共享病毒信息;同时他呼吁各国政府支持台湾参与本月的世卫大会。

在5月6日美国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伊始,国务卿蓬佩奥就提到武汉医生艾芬和李文亮,从他们吹响疫情警哨至今已经128天,中共仍拒绝公开真实的疫情信息。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中国(共)仍然拒绝分享那些可以让我们保护人民健康的信息。这(疫情)是一个仍在继续的挑战,我们仍没有获得需要的样本、我们仍无法访问(相关信息 ),我们和其他国家都没有样本。”

至今,在中国大陆以外约370万人感染中共病毒,美国确诊超124万、死亡已经在7万以上。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相当明确的是中共误导了全球,他们知道很多但没有公布。在国际卫生组织的协议下他们有义务共享这些信息。”

蓬佩奥重申,在向世界报告疫情准确信息问题上,世卫没有尽职尽责。他呼吁世卫总干事谭德赛邀请台湾参与本月的世卫大会。台湾对抗中共病毒瘟疫中取得成功、获得除中共政府以外世界大多数国家的赞赏。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今天我呼吁所有国家包括欧洲国家,支持台湾作为观察员参与世卫大会及其他相关联合国的活动。”

另外,对于香港问题,蓬佩奥表示将推迟提交给国会的香港自治情况评估报告。他暗示会将中共两会对香港的决定纳入评估范围。

根据美国去年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国务院须向国会汇报中共政府对香港一国两制承诺执行情况的评估,以决定美国对香港的特殊优惠政策是否继续,及制裁破坏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

此前,蓬佩奥曾对23条立法表态:北京尝试在香港实施严苛的国家安全法,不符合中共政府对一国两制的承诺,并影响美国在香港的利益。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