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被堵绝财路?传遭广电总局禁直播卖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4日讯】疫情期间,大陆不少明星开启了“来钱快”、“操作便捷”、“门槛低”直播带货模式。不过,近日有爆料称,中共广电总局下令要求商品公司禁止邀请“劣迹艺人”直播,首批禁播名单中就有范冰冰和李小璐。

4月30日,一账号为“兔撕鸡大老爷”的网络大V爆料称,“相关部门对抖音、快手发出通知,禁止劣迹艺人做直播带货,头一批禁播名单里有范冰冰和李小璐,后续还会出台相关政策。”

5月2日,又有网民披露,“范冰冰和李小璐已被相关部门严禁在网络直播平台露面和卖货变现,两大视频平台和其它相关平台已收到相关部门通知。令网友感慨两人赚钱的路子被堵上了。”

网友爆料,中共广电总局下令要求商品公司禁止邀请“劣迹艺人”直播,首批禁播名单中有范冰冰和李小璐。(网络截图)

香港《苹果日报》5月2日的消息指,上述“相关部门”即中共广电总局,并强调,大陆官方对“劣迹艺人”的打压越来越厉害,之前已经禁止他们拍戏、拍剧、上综艺和广告代言。

报导还指,原本范冰冰和李小璐因受封杀,断了不少财路,直至最近几个月流行明星上促销平台直销产品,产品卖得越多,艺人分得红利更高。

范冰冰早前因卷入逃税风波遭天价罚款,出演的剧集《赢天下》(原名《巴清传》)被换角重拍,电影《手机2》的上映也遥遥无期,一直在复出边缘挣扎。

据陆媒报导,李小璐因婚外情去年底与演员贾乃亮离婚,形象跌至谷底,无缘拍戏,也开始了网络直播“谋生”。

由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持续肆虐,尽管中共官方为保经济,宣称疫情缓解甚至将确诊病例进行“政治清零”,但大陆不少城市仍实施居家令,民众长时间留在家中避疫,导致网购生意大增,不少商品都请明星直播带货,借此增加销售量。

范冰冰和李小璐都是“直销高手”,她们推销的商品销量惊人,两人时薪都超过500万(人民币,下同)以上,比拍戏片酬还高。网民爆料,有眼红的人投诉后,中共广电总局发出“指引”,禁止“劣迹艺人”直销直播。

事实上,范冰冰当年缴清逾8.8亿的罚金之后,网络一度传出她计划复出,但中共党媒《人民日报》2018年11月16日曾发文狠批艺人,强调“不能再让有法律和严重道德污点的艺人出名获利”。当时外界解读,范冰冰的复出之路或被彻底封堵。

此次传出首批禁播名单里有范冰冰的消息后,香港《苹果日报》的文章分析,中共官方可能真的要堵绝范冰冰的所有财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