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设立游民防疫临时居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3日讯】为防止中共病毒危害游民健康,休斯顿成立了第一个接待游民的社区临时居所。

Fonde社区中心是休斯顿在疫情期间第一家安置游民的地点。可容纳人数150人,目前已经有100名游民入住。

Fonde中心是专业球员练球的场所,如今成为援助游民防疫的临时居所。这里的游民是从拥挤的游民聚集所搬迁过来的。每人一个简单的带有床垫的折叠床,还有铺盖。每个床位之间保持至少6英尺的间距,这里提供个人防疫物品,还有热水澡和每日的餐饮。

市长说,很多游民患有长期的慢性病,缺乏便利良好的卫生条件,同时现有的游民居所的拥挤都可能造成疫情恶化。市政府针对游民群体,执行三点防疫措施,包括预防(Prevention), 紧急应对(emergency response),康复(recovery)。

休斯顿目前还有1900名游民散落在街头,不愿意住进临时居所里。市长将派流动病毒检测车,到这些游民的聚集地,进行中共病毒检测。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