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俄网络攻击?川普签行政令保护美国电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五签署一项行政命令,保护美国电力系统不受网络和其他攻击的影响。这可能最终阻止,从中国或俄罗斯进口的某些产品。

为了保护美国的电网,川普总统签署行政命令,确保电力系统不受外国网络攻击

电网不仅为家庭和企业供电,还为军事和应急系统提供支持。

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表示,此举将使外国对手更难瞄准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

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发布的《 2019年全球威胁评估》报告曾阐述,中共、俄罗斯和其他国家与地区,正在使用网络技术监视美国的基础设施。

能源部说,通常电网系统的购买惯例是把合同给售价最低的竞标者,但这很容易被钻空子利用。

通过川普总统签署的行政令,如果美国官员认为交易可能受到外国对手的影响,可以禁止购买、进口或转让电力设备。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