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3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因应疫情 奥斯卡放宽影片入围规定

为因应中共病毒疫情,奥斯卡奖主办方宣布,放宽对影片入围资格的规定,首次允许在流媒体上或以视频点播方式首映的影片,参加下届奥斯卡奖的角逐。此前,只有在电影院首映的影片才有资格入围奥斯卡,但在疫情后,电影院重新开放时,此前的规定还将被恢复。

2.俄战略轰炸机飞行训练 各国战机升空防御

两架俄罗斯核动力图-160战略轰炸机,周三在波罗的海中立海域上空飞行,触发芬兰、丹麦、波兰和瑞典等国纷纷出动战机防御。俄罗斯国防部称,这两架图160战机在长达8小时的例行飞行中,严格遵守了国际规定。周二,两架俄罗斯图22M3轰炸机在巴伦支海与挪威海上空飞行时,也迫使挪威出动了防御战机。

3.一块月亮被拍卖 起价250万英镑

周四,一块13.5公斤重的月球岩石在伦敦佳士得拍卖行拍卖,起价250万英镑,预计会吸引世界各地的自然博物馆等机构争相竞拍。这块编号NWA12691的月球岩石,很可能是在小行星或彗星撞击月球表面后,掉落在非洲的撒哈拉沙漠中,是目前地球上发现的第五大月球岩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