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加拿大疫情更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9日讯】加拿大总确诊超过5万人,死亡总数达到2859人。

截至今日,魁省总确诊25757。该省重开经济的措施将从下周开始逐步进行。

安省确诊縂数15381例。单日新增525例,省内在连续三天下降之后病例再次回升。新增死亡病例59,创单日新高。年龄在60岁以上的患者,占到死亡病例总数的95%。目前安省住院人数持续增加,已有957人入院治疗。

亚省:总感染人数4850。该省今天发布了疫情的新模型数据,表明未来走势有可能下降。省长肯尼(Jason Kenney)表示,该省经济重启计划的更多细节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

卑诗省,总数2053例。  省卫生官正在计划放宽疫情限制,同时省教育厅长表示,正在筹备学校复课,具体时间未定。

新增确诊 新增死亡 死亡总数 确诊总数
魁北克 775 83 1682 25757
安省 525 59 951 15381
亚省 154 5 80 4850
卑诗 55 2 105 2053
总数 2859 50015

疫情传播减慢,死亡率上升

周二,联邦公共卫生局公布了最新疫情数据模型,第一波疫情的整体传播速度正在减缓,确诊病例从之前的每三到五天增加一倍,到现在每16天增加一倍,但致死率却从2.2%上升到了5.5%。大部分死亡案例来自长期护理中心和老人院,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了縂数的95%。新的模型还显示,到下周,全国总死亡人数将达到3883人,确诊病例总数为至66,835人。尽管模型显示卫生限制措施正在发挥作用,但危险仍然存在。

重启经济原则出台 确保疫情控制为先

同时,总理特鲁多和各省省长发布了“一套重启加拿大经济的共同原则”。重启经济最关键的就是病毒传播得以控制。这意味着新的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已经稳定,并且新病例的比率“保持在医疗保健系统可以管理的水平之内”。

同时,非常重要的是,省级公共卫生系统应具有“测试,追踪和隔离所有病例”的能力,政府应支持工作场实行必要的措施,“防止病毒在易感人群中的受控传播”。 包括老年人,囚犯,无家可归的人口,土着人民和基础服务工人。

这个计划并未包含任何具体时间表,并且总理指出不同地区的开放经济的进展速度会不同。

疫苗药物研发 有望秋季人体测试

联邦和省府最近提供了2,800万元的资金,用以加快病毒研究,开发测试抗病毒剂、药物和治疗剂。

治疗武汉肺炎病毒的药物和疫苗现在是全球医学界最重要的课题,本国科学家们也加入全球200名专家组成的行列,正在日夜不停的工作,候选疫苗已经在动物身上测试了几周时间,预期秋天能用于人体测试,期望一年内就可以推出新疫苗。

台湾捐赠50万口罩 坚持合作抗疫

近日,加拿大收到来自台湾的50万个医用口罩,分别捐给加拿大红十字会,安省,卑诗,阿尔伯塔,和偏远的原住民社区。台湾捐赠口罩未附带任何条件,包装盒上印着“台湾可以帮忙”的温馨字样。目前联邦公共卫生局(Canada’s Public Health Agency)正在对此检测,同时也感谢台湾政府援助本国抗击疫情。

自武汉肺炎爆发以来,台湾成为全世界成功控制疫情的典范,在没有严格封锁的情况下,目前仅429人感染,6人死亡。但是由于北京的政治打压,台湾一直被排除在世卫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之外。但台湾仍然坚持抗疫与各国合作,共度难关。近期还向美国、日本和欧盟等地区捐赠了大量医疗用品和援助,收到各国的好评与支持。

餐馆:外卖平台收费过高占据利润

在疫情期间加拿大很多餐馆已经转向外卖服务,但外卖平台佣金昂贵,从15%到最高30%不等,占据了大部分甚至全部的餐馆利润,生存艰难。因此很多餐馆老板呼吁应对外卖平台的佣金设置上限,以帮助他们度过艰难时期。

卑诗制定复课方案

周二,卑诗省教育厅宣布,他们正在与其它部分协商,考虑各种方案,努力使学校复课。但要确定具体日期,为时尚早。同时复课需要加强学校的清洁措施,但不会强制教职员工穿防护服。

温哥华限制草坪浇水

温哥华一年一度的浇水限制即将开始,即使疫情期间也不例外。自本周五起,温哥华市的草坪和花园每星期只允许浇两天水。

具体如下:

周三、周六上午4时至9时,偶数地址的住宅浇水;

周四、周日上午4时至9时,奇数地址的住宅浇水。

非住宅物业的浇水时间则不同,偶数位址可以在周一凌晨1时至6时、周五凌晨4时至9时浇水。奇数地址在周二凌晨1时至6时、周五凌晨4时至9时浇水。

温哥华用水量夏季会增加一倍,但草坪每周只需浇一小时水即可。违反规定者可能会被罚款,最高可罚250元。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责任编辑:丰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