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解禁 英法谨慎 日本再添新福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5日讯】周五,中国大陆以外的中共病毒确诊人数已经升至273万,死亡人数突破19万。经过一个多月的严厉封闭,世界各地的人们迫切期待回归正常生活,各国政府也为此付出了高昂的经济代价。

4月24日,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在与西班牙外长冈萨雷斯拉亚(Arancha Gonzalez Laya)举行视频会议时,以开玩笑的方式,道出了全球数千万人的心声。

德国外长马斯:“我想回到我正常的生活。”

事实上,德国已是最早放松封闭限制,逐步回归正常生活的欧洲国家之一。

周五,一些德国医院已开始通过增加体温监测、严格消毒等手段,帮助慢性病和复杂病症患者来医院接受治疗,使医院能够回归正常的接诊工作。

相比之下,疫情仍然严峻的英国已经表示,不会很快放松封闭措施。然而民间希望解封的呼声却越来越高。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首相约翰逊最早将于下周一恢复工作。而他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如何在控制疫情和解除封锁之间权衡利弊。

截至周五,英国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超过14.3万,死亡近2万人。

法国预计在5月11日解除全国性封闭措施,但餐厅、酒吧和咖啡厅却被排除在外,当局会等到5月底再决定餐饮行业重新开放的日期。

不过总统马克龙周五表示,政府已为餐饮及酒店业者准备了100亿欧元的财政援助,帮助这些企业在疫情后重回正轨。

法国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累计确诊人数已逼近16万,死亡逾2.2万人。

俄罗斯疫情起步较晚,但接受病毒测试的人数已达255万人,其中逾6.8万人确诊。

不过当局的最新抗体测试结果却显示,在大莫斯科地区,每10个居民中就有一人体内存在中共病毒抗体,说明当地的实际感染率,可能远高于官方公布的确诊感染率。

日本周五推出更多措施,帮助国民度过疫情危机。对于因为疫情而失去工作的日本人,政府将直接为其支付3到6个月的房租,同时发放无息贷款。

日本的感染人数截至周五,累计确诊人数已达12850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