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凭考周五举行 3千多名考生参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4日讯】周五,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俗称“香港高考” ,开始举行,有三千多名考生参加。这是学校因中共病毒疫情,停课近3个月来,首次举办大型考试。

周五,上千考生,配戴口罩,前来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由于中共病毒疫情,香港1月底开始停课。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也被推迟四周。

学生进考场前,再测体温。考桌拉开2米的安全距离。考试期间,不能摘下口罩。

艺术生崔同学表示,参加考试,虽然有些担心,但考试还是应该举办。

艺术生 EMILY CHUI:“虽然这个时候考试,对考生来说,有危险性,但如果现在不考,那(考试)可能会被完全取消,所以我觉得还是考吧。”

截止目前,香港有1,036人确诊感染,4人死亡。

为确保防疫,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要求学生考试前先自测体温,并签署“考生健康申报表”。

考生 ANGEL TSOI:“尽管学生需要申报,是否有呼吸系统疾病症状,但我们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会诚实填写。”

考生 RITA HUNG:“我们担心谁会坐在我们旁边,有可能是感染者。”

周五的首场考试,有3千多名考生参加。接下来一个月,将有约5万2千名考生参加考试。

为了防止病毒传播,考试及评核局取消了中英文语文口试和体育考试。各科目考试将持续到5月25日,暂定7月22日发放成绩。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