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枪撃案动机未明 死者增为23死包括孕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2日讯】加拿大濒大西洋的诺瓦斯科细亚省(Nova Scotia)日前遭一名枪手驾驶伪装成警方巡逻车的车辆历时逾12小时随机杀人,造成包括枪手在内增至23死,受害者还包括一名孕妇护理师。警方尚未查出枪手行凶动机。

枪案发生在18日深夜,一个滨海农村社区波塔皮克(Portapique)一间住宅,行凶的51岁假牙技师沃特曼(Gabriel Wortman),直到隔天中午才在约92公里外的恩菲尔德(Enfield)一处加油站遭警方击毙。

枪案涉及到16个犯罪现场,包括多间已付之一炬的住宅。警方表示也有人员在攻击案中受伤,但没有说明死亡人数是否会增加。

已知受害者当中年纪最轻的年仅17岁,其余死者还包括警察、教师和护理师。凶嫌认识部分受害者,部分素昧平生。

据募资网站GoFundMe页面描述,担任护理师的克莉丝汀‧毕顿(Kristen Beaton)是在执勤时遇害,她的丈夫尼克(Nick)告诉加拿大电视公司(CTV),妻子遇害前不久,他还警告有枪手在滥射,要妻子当心。

尼克说,克莉丝汀遇难时肚里怀有他们两人的第2个孩子,他还来不及向家人宣布怀孕喜讯,妻子就遇害,“本来这个星期要说的,趁她休假的时候”。

加拿大诺瓦斯科细亚省18日前遭一名枪手驾驶伪装成警方巡逻车的车辆历时逾12小时随机杀人,造成包括枪手在内增至23死。诺省各地都发起悼念活动,民众插上加拿大国旗、摆放鲜花,并画出心碎的图案。(Tim Krochak/Getty Images)

这场加拿大30年来最严重的大规模屠杀事件,让事发的社区人心惶惶,调查人员试着找出诸多问题的答案,包括枪手如何取得真的警察制服和神似警用的巡逻车。这身制服和这辆车,让凶嫌在犯案过程中来去自如。

人口不到百万的诺省各地都发起悼念活动,民众插上加拿大国旗、摆放鲜花,并画出心碎的图案。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