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加拿大疫情更新】联邦工资补贴CEWS你能拿多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2日讯】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是4月21日。首先来关注一下全球疫情

 

周二,中共病毒全球确诊感染人数超过256万, 死亡总数接近17万7千人。 美国确诊总数超过82万,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排名其次

加拿大总确诊超过3万8千人,死亡总数达到1834人。下面请看各省疫情更新。

新增确诊 新增死亡 确诊总数 死亡总数
魁北克 807 102 20126 1041
安省 551 38 11735 622
亚省 187 2 3095 61
卑诗 25 1 1724 87
总数 38413 1834

首先来看一下联邦的消息。

加美再续旅行限令 加航停飞美国4周 

据环球新闻报导,周二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公司宣布,所有飞往美国的航班将从4月27日开始暂停4周,这是在加美2国决定再续30天非必要旅行限令之后,加航做出的决定,并且免除在这期间受影响客户的机票改签费。如没有进一步的旅行限制,加航将在5月22日恢复对美国的服务。

民调:接种疫苗?卫生习惯?戴口罩?订餐?素食? 

据CTV新闻报导,近日,一项民调显示,如果武汉肺炎疫苗研制成功之后,73%的加拿大人愿意接种疫苗。 有関疫情期间是否了改变日常生活习惯,47%的人表示会清洗食品和杂货以预防感染,40%的人不会从餐馆订购食物。 65%的人希望在疫情结束后大多数人仍然能保持目前的卫生预防措施。 21%的加拿大人期望疫情结束后,会有更多的人考虑素食或纯素饮食。14%的人说他们外出一定戴口罩,在卑诗省这部分比例更高,是19%。而且44%的卑诗省民表示期望能恢复疫情之前的正常生活。

儿科协会开展新研究 评估疫情对儿童的影响 

据CTV新闻报导,加拿大#儿科协会(Canadian Paediatric Society)正在与加拿大公共卫生机构(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合作开展一项新的研究,来评估疫情对加拿大儿童的影响。每周将收集来自全国2800名儿科医生的数据,包括18岁以下需要住院治疗的武汉肺炎感染儿童和未住院治疗的儿童。

联邦工资补贴 4月27日开始申请 在线计算器 

周二,联邦税务局更新了紧急工资补贴(#CEWS)指南,其中包括了一个在线计算器,让雇主自己评估可以获得多少补贴。所有企业,不论大小,营利性或非营利性企业,都可以申请这项补贴。该补贴4月27日开始申请,税局将从5月5日开始派发补贴给获批的企业。税局网站还包括更多的详细说明和其他功能,帮助雇主快速,轻松的申请补助金。

来看安省消息

安省在家办公 可获停车费退款 

据大纪元时报报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期间,许多人改为在家办公的人不需要再支付办公室附近昂贵的停车费了。隶属#多伦多市政府的停车管理局(Green P)表示:之前购买了停车通行证的人发邮件就可以取消。其他一些停车场的物业公司也都表示可以按比例退还全部或部分租金。 

来看卑诗省内的消息

卑诗任何有症状者均可接受测试 

周一,省内任何出现病毒感染症状的人士都可以透过医生、执业护理师或社区收集中心进行评估和#测试。卫生厅现正(目前正在)快速识别和解决可能出现的社区零星个案。希望避免出现第二次感染高峰并继续压平疫情发展曲线。 卫生官补充说虽然扩大了测试,(但)如果没有症状,测试(并)没有太大意义。

温哥华鸡肉加工厂多名工人被确诊 

周二 #温哥华沿海卫生局表示,位于534 E. Cordova St.的联合鸡肉加工厂 有28名员工被检测出感染中共肺炎。目前工厂已经关闭,员工被告知要(进行)自我隔离。卫生局表示,现在没有证据表明病毒通过食品传播,因此不会召回该厂(出产)的鸡肉产品。

卑诗考虑学生重返学校 

省卫生官亨利医生表示,该省正在考虑学生返校的事情,学生可以隔天上课,或者一天只上一部分课来达到对社交距离的要求;一些年龄较大的孩子可以不用回到学校而继续使用虚拟教学。对年少的孩子,(则)需要考虑他们的安全。对父母面临的难题就是需要他们减少或改变(自己的)工作时间来照顾(在家的)孩子在家的这段时间。卑诗省也会密切关注其他国家儿童教育方面的工作。

卑诗再发千元免税补助金 

在联邦提供的紧急救助金(CERB)的基础上,卑诗省政府将再给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工作的人一次性发放$1000元免税补助金。领取(该)补贴的条件是:正在领取联邦的紧急救助金,或失业保险EI已经领完。申请时需要说明是否已经申报了或将会申报2019(年)的税务。省政府将会通知开放申请的时间。

大统华超市购物先测体温 

据大纪元时报报道,从周一开始,大统华超市将在员工和购物者进入超市之前进行体温检查(量),以此来排查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和保护顾客和员工。素里的大统华超市已从4月9日开始提供自愿体温检查。根据公共健康部门的建议,任何发烧的人都被要求不要去任何连锁商店。

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