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发放失业救济金 无证移民也可领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6日讯】加州州长纽森在周二公布了有关解除“居家隔离令”的六项战略指标,但并未明确复工时间。面对疫情对加州经济的持续影响,纽森周三公布了扩大后的失业救济政策,其中无证移民也可领取500美元的补助,来看报导。

随着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不断增长,加州就业发展部将延长工作时间,从下周一开始,一周七天开门,从早上8点到晚8点,帮助失业民众申请救济金。

此外联邦瘟疫失业援助计划PUA,加州人可以在4月28日开始申请,两天内领到救济。

加州劳工发展部部长Julie Su:“大约两个星期后将接受申请表,它将适合于那些个体户、独立承包商、或雇员薪资历史不够格申请失业救济的、以及那些已经用完了失业救济金的人。此外,还有每周600美元额外的救济,在正常失业救济金之上,同样适用于PUA,可追溯到3月29日。”

加州有150万个个体户,申请失业救济金只有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人才能领取,目前已有270万人申请。

加州州长纽森:“加州有10%的是无证移民,10%,许多无证移民在必须的行业里工作,为成千上万的加州人服务,在健保行业、农业与食品行业、在制造行业、后勤行业、建筑行业。”

此次疫情中加州无证移民的家庭经济也受到严重影响,但无法享受任何援助计划,为此,州府与慈善机构筹资1.25亿美元,给每个家庭提供500美元到1000美元的援助。

另外希望补偿诊所,通过加州健保系统为民众提供免费病毒检测,纽森希望到本月底加州每天可以检测25,000人。

目前,加州有24,424人确诊,3,171人住院,其中重症病房1,175人,821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