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个月前 经历生命中最惊恐的一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4月14日)表示,大约一个月前,他经历了一生中最惊恐的一天。

周二,川普总统在白宫玫瑰花园召开抗疫小组简报会时说:“大约一个月前某一天,经过多个漫长会议后,我的团队告诉我,我们将需要13万台呼吸机,我们短缺十几万台呼吸机。”

“当天是我一生中最惊恐的一天。”川普总统形容当他听到这个消息时的感受说。

川普总统接着指责奥巴马政府管理不善,以及部分州长对联邦政府提出不切实际的要求。

“这就是我们(从奥巴马政府)接收下来的系统”,他说,“还有州长对联邦政府提出呼吸机总数的不合理要求,看看那些州⋯⋯有些州还没有做好准备。我知道每个需要呼吸机的人,如果没有呼吸机,他们都会死。”

在得知呼吸机短缺之后,川普总统指示其部属迅速采取行动,以便将呼吸机分配给最需要的人。

“我指示我的团队不遗余力地解决这件事,以确保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

川普政府努力增加呼吸机数量,以下是几个重要宣布。

3月27日:川普总统宣布,预计未来100天内将制造10万台呼吸机,这是一年制造数量的三倍。

3月30日:福特汽车公司响应川普总统的呼吁,承诺在未来100天内生产5万台呼吸机。

4月7日:川普总统宣布,除战略性国家储备中的8,675台呼吸机外,联邦政府还将在未来三个月内采购11万台呼吸机,以分发给有需要的州。

4月8日:根据国防生产法,卫生部宣布与飞利浦公司签署价值6.467亿美元的合同,到5月底为止为战略性国家储备生产2,500台呼吸机,12月底前总共生产4.3万台呼吸机。

川普总统周二宣布,他已决定不再资助WHO,并将进行60至90天的调查,调查“以中国(中共)为中心”的WHO为何通过“严重不当的管理和掩盖该病毒的传播”,造成“如此多的死亡”,包括做出“灾难性决定”,反对各国采取中国旅行限制。

川普批评说,WHO将“政治正确”置于挽救生命之上,没有公开、透明、及时地分享信息。

美国近几年每年给WHO提供总额近5亿美元的资金,这笔资金占该组织年度预算的四分之一。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