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因市场对沙特和俄罗斯石油协议的疑虑加剧,油价周五在大涨后回落,亚洲股市微跌。由于中共病毒引发了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风险,投资人继续寻求美元和公债避险,推动美债收益率跌至近三周低点。

2.亚洲开发银行周五表示,因遭受中共病毒的大流行的打击,本已增长放缓的发展中亚洲经济体今年料将大幅趋弱,但明年经济增长有望强劲反弹。亚开行巨集观经济研究部门主管Abdul Abiad称,这将是发展中亚洲经济体22年来最低的增速。

3.亚塞拜然能源部周五表示,石油生产国OPEC+计划于4月6日举行视频会议,预计所有OPEC+国家都将参加,并将讨论稳定石油市场价格的问题。

4.世界银行周四表示,已经批准了第一笔19亿美元的应急资金,用于25个发展中国家的抗病毒行动,其中超过一半将用于帮助印度抗击中共病毒。世界银行称,预计未来几天和几周还将对多个新兴市场国家的项目采取行动。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 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