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回应蓬佩奥避重就轻 欧洲作家发推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2日讯】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日前再次批评中共散布疫情假消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随后在推特上回应蓬佩奥,遭到国际舆论回击,欧洲作家马萨斯嘲讽华春莹的作为,就像对待在办公桌旁捣乱的孩子。

4月1日,华春莹就蓬佩奥批评中共散布疫情假消息的言论发推文称,“蓬佩奥为什么不告诉世界,到3月13日,美国已经驱逐了60名中国记者?”并附上一篇《日经亚洲评论》的文章链接,试图再次搅浑水、转移外界对中共散布疫情假消息的注意力。

日经的报导称,蓬佩奥3月30日在跟亚洲记者及涉亚洲报导的记者进行的电话圆桌会上,再次批评中共、伊朗和俄罗斯散布疫情假信息,同时提醒各国警惕中共官方确诊病例数据的准确性,以及核实中共政府援助各国的虚假宣传。蓬佩奥的点名批评显然令中共不悦。

近期华春莹多次用美国驱逐中共记者的话题搅混水,但她完全扭曲事实,令《华尔街日报》编辑也忍不住回击。

《华尔街日报》中国部主任郑宗盛(Jonathan Cheng)4月1日推文调侃说:“中国(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是在暗示,美国要求中国(中共)记者离境是因为美国知道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将会在美国传播,并且不希望中国记者向世界其它地方通报这一情况。”

欧洲作家、“一带一路”观察家布鲁诺.马萨斯(Bruno Maçães)推文给华春莹说:“今天听到的来自中国(中共)的最强烈信号就是愚蠢,让人读完后哈哈大笑。”

他还嘲讽华春莹,“你用推特当工作工具,最后你还不得不屏蔽(对你质疑的)账户,就像对待你在家工作时桌边(捣乱的)孩子一样。”

华春莹所说的美国驱逐中共记者,是指川普政府3月2日宣布,将对在5家中共国有媒体机构工作的中国公民发放新的签证配额,限制这些机构只能雇用100名中国公民在美国从事业务,因此有约60人将被驱逐。

早在2月18日,川普政府已宣布将这5家中共国有媒体机构纳入“外国使团”名单。这5家媒体机构分别为新华通讯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以及《人民日报》发行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

2月19日,中共报复美国,宣布将驱逐3名《华尔街日报》记者,这是中共自1998年以来首次公开驱逐外国记者。

随后,针对60名中共记者被美国驱逐,中共再次发起报复行动。3月17日,中共宣布将驱逐《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的记者约13名美国记者。

上述三家报纸发行人在3月22日罕见联合刊发公开信,强烈敦促中共政府考虑上述决定。但华春莹3月25日发推文说,美国三大媒体的公开信投错了地方,并让他们“送给美国政府”。

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反击说:“这些听命于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机构属于外国代理人,并非‘新闻记者’。甚至习总书记也说,他们‘必须姓党’。”

有评论说,摩根.奥塔格斯看来对中共体制有较深刻的了解,一句“党媒姓党”,堵得华春莹发不出声来。

事实上,中共在疫情爆发初期、一直至现在,从来没有停止撒谎和欺骗。摩根.奥塔格斯在3月23日的推文中说:“12月31日——在台湾首次试着警告世卫组织人传人状况的同一天,中国(中共)当局却让医生噤声,直到1月20日都拒绝承认人传人、并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蓬佩奥3月1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国(中共)政府知道这种(病毒)风险,并已经识别了它(的危害),他们是最早知道的。”

他说,但中共政府“没有正确应对,并让数不胜数的生命面临风险”。

美国白宫日前获得情报机构提供的一份机密报告,指出中共疫情数据造假。三名美国官员对美媒透露,中共刻意隐瞒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确诊及死亡人数。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