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全球推出新工具 助社区邻里抗疫互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1日讯】脸书即将推出一款新应用程序,帮助社区居民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期间自助和互助,与在美国广泛使用的“邻舍”(Nextdoor)应用软件非常类似。

受疫情影响,全球各地的商家和店铺绝大多数处于关闭状态。脸书公司周二(3月31日)宣布,这款应用程序叫“社区帮助”(Community Help),可帮助方圆50英里内的居民联络和彼此帮助。若有人需要帮助去超市取回网购的商品,可以利用该软件在社区群内讲一下;其他人看到,如果可以帮助,也讲一下,然后去帮助拿取和送达给对方。

人们也可以利用这个软件,提供捐款或其它资金上的帮助。

目前美国社区中正在广泛使用的Nextdoor软件,具有相同功效,为同一个社区内的居民,搭建自助和互助平台,特别在疫情期间,可以彼此支持。除了帮助邻舍递送商品、捐款,有人还将卫生纸、消毒液等商品拿出来分享。

Nextdoor软件的手机页面截图。(梁砚/大纪元)

脸书表示,在看到人们在疫情中的这项需求后,决定推出“社区帮助”软件,并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为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和澳大利亚市场推出。脸书说,基于他们在全球的20亿用户,希望新软件能为疫情中的各国民众和彼此帮助,带来方便。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