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责中共隐瞒疫情再加码!美议员吁查世卫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1日讯】中共病毒疫情继续在全球延烧,多位美国国会联邦议员要求追责并调查中共政府。近日,有共和党参议员再加码对中共的调查,呼吁调查协助中共隐瞒疫情的帮凶——世界卫生组织。

3月31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Sen. Rick Scott, R-FL),呼吁对世界卫生组织(WHO)展开国会调查。调查其在协助中共隐瞒疫情的关键信息中,所扮演的角色

美国之音报导称,在中国问题上时常持批评立场的斯科特,在声明中表达了对WHO和中共政府之间关系的担忧,并称WHO没有做到将适当的资讯从中国向外界传递出来。

他说,WHO的使命是向世界提供公共卫生信息,以便每个国家都能做出保护公民安全的最佳决定。在中共病毒的问题上,WHO失败了,WHO需要为自己在宣传不实信息和帮助中共掩盖全球流行病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负责。

声明中怀疑WHO已沦为北京当局的傀儡,包括WHO持续称赞中共应对病毒疫情的表现和透明度,即使中共官员注意到了其应对疫情的问题,WHO同样予以赞美。

声明中说,我们知道中共在他们有多少病例和死亡人数等问题上都在撒谎,然而WHO从来没有费心去进一步调查。WHO的不作为造成了生命损失。

斯科特还提议,国会结束休会返回华盛顿后,有必要召开听证会,进行全面调查,重新审视对世卫组织的经费。同时审视美国纳税人是否应该继续每年花费数百万美元来资助一个蓄意学舌中国共产党宣传的组织。

斯科特发出声明后不久,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也在其推特上发文说,非常重要的是,国会听取斯科特参议员的呼声,并对WHO及其有可能参与共产中国掩盖病毒大流行病的问题展开全面调查。

他也表示,将重新审视美国是否应该持续每年为世卫组织支付高额的经费。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Sen. Marco Rubio, R-FL)也发文说道:WHO一些领导人从中共病毒一开始爆发,就掩盖了中国共产党的行为。“我们不知道中国到底有多少病例,但毫无怀疑地是,绝对比他们承认的要多出许多。”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乔什·霍利(Sen. Josh Hawley, R-MO)也在他的推特上说:“WHO继续为中共而出卖自己。是时候在该组织清理门户了,这个组织正在我们眼前让世界大失所望。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克尔·麦考尔(Rep. Michael McCaul, R-TX)也对于WHO在这次疫情中所扮演的角色表示了不信任。

他说,WHO负责人来自埃塞俄比亚,中共在埃塞俄比亚投了好多钱,埃塞俄比亚首都被称为中国人建造的首都,所以WHO有些薄弱,被削弱了,但在是否尽责的问题上,他们做得不够好。因此我们不会给他们一张好的成绩单。

一名加拿大网友1月底在全球最大网络请愿平台发起连署,要求WHO秘书长谭德塞辞职,迄今已获逾70万人支持。该联署继续征集签名目标冲100万人轰其下台。

连署书中提到,1月23日,谭德塞不愿宣布在中国爆发的病毒疫情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而确诊感染病例及死亡人数在短时间内暴增,部分原因与谭德塞低估了中共病毒有关,因此,连署人强烈要求谭德塞辞职。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