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江西警察大战 4大信号冲击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9日讯】中共肺炎疫情下,中国各地在封城、隔离政策上各自为政,层层设卡。日前,湖北人入境江西复工,遭到当地警察拦截。事件引发两省警察大战,数千民众加入混战,警车掀翻。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事件暴露出4大信号,将冲击中共政权。

封省两个月的湖北近日逐渐解封。湖北官方宣布从25日开始恢复对外交通。但有湖北人27日试图经长江大桥进入江西九江复工,却遭到江西方面的阻拦,两省警察为此爆发冲突,大打出手。

九江市民李先生对媒体说,江西警察遭到了湖北警察的围殴。然后,江西方面和湖北方面各自增派的特警、巡警和数千民众加入混战,有九江特警的警车掀翻,还有民众踢烂警车车顶和车窗,现场一片凌乱。

双方打斗从上午一直打到傍晚,最后两省官员紧急到现场交涉,双方才暂时停止这场恶斗。

根据江西警察的汇报文件显示,此次冲突至少已造成了5名江西警察和辅警受伤住院。江西警察的对讲机,执法仪,警车等遭损毁或抢走。但迄今为止,湖北警察和民众的受伤情况仍未有具体数字。

“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节目中分析说,警察跨省激战,预示4大挑战将冲击中共政权。

其一,中共反复宣传湖北疫情“清零”,解封湖北恢复交通复工复产。但江西警察不让湖北人入境一事,显示出基层官员对于湖北疫情的“政治清零”都心知肚明。所以不愿让湖北人入境,就连北京也明文规定不允许湖北人入京。

分析说,持续3个多月的疫情重挫中共经济,中共对外宣传疫情清零,好让各地加速推动复工拼经济,但各地政府和民众担心湖北疫情再次输入当地,所以才会纷纷设法抵制。因此,类似的冲突,很可能会继续在中国各地上演。

其二,这次冲突反映出民间相当清楚,官方数据不可信。即便官方祭出铁腕,强推复工,但执行起来恐怕会困难重重,可能会出现官方与民间的消极应付,敷衍以对。接下来是否会出现更多类似的“各省保卫战”或“跨省格斗战”值得关注。

唐浩分析认为,湖北江西两省警察开战暴露出4大信号,将冲击中共政权。(合成图片)

其三,复工复产可能导致轻症感染者或无症状感染者把病毒传播到更多地区,新一轮的疫情很可能再次爆发。届时各地照样会停工停产,社会也会陷入更严重的恐慌。导致社会成本大增,会让中共更难收拾。

其四,此次两省警察开战,意味着在病毒的威胁面前,基层官员或民众本能地为了性命自保,很可能不再听从中共政府的指令,也就是说,地方局势正在失控,中央与地方的博弈日益加剧,习近平“定于一尊”的核心地位也难以保全,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

中国各地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出现当年“军阀混战”和“诸侯割据”的分裂局面。同时也会牵扯到中共政权会否发生内战、分裂垮台问题。

此前就有报导,疫情之下,中共内部分裂更为复杂化,同时冲击中共七常委的权力游戏规则。中共党媒对中南海高层的报导规格发生变化。

有港媒发现,习近平几乎天天上新闻联播,而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和副总理韩正在新闻联播中几乎绝迹。引发两人染疫或被边缘化的猜测。

海外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刊文说,从疫情出现被隐瞒到爆发扩散至全国和全世界,都与中共政治和高层的权力斗争密切相关,并列前行互为因果。

中共肺炎已夺去无数人的生命,并引发巨大民怨。疫情成为中共史上最大的公共卫生危机,同时重创中国经济。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疫情将是促使中共政权垮台的原因之一。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