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纽约与相邻州 库莫称会引大乱 川普要求发旅游警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9日讯】中共肺炎(武汉肺炎)肆虐全球,为遏止疫情持续扩散,美国总统川普28日稍早表示,考量隔离纽约地区与相邻州,但在地方当局强烈反弹之下。川普稍后决定不实施广泛封锁措施,并称已要求联邦卫生官员发布“旅游警示”。

川普在推特说,纽约州新泽西州康乃狄克州州长与联邦政府协商后,将发布旅游警示。

他在推文表示:“隔离并非必要之举。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今晚将公布完整细节。”

纽约州长库莫(Andrew Cuomo)当天稍早表示,对纽约实施旅行禁令,将会引起大混乱。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截至28日晚间为止,全美中共肺炎死亡人数达2010人,纽约市占1/4,为全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库莫25日已下令,封闭街道,不准车辆通行;另将禁止在市内公园进行肢体会密切接触的运动,例如打篮球。

纽约市长白斯豪(Bill de Blasio)本月15日下令,从17日上午9时开始关闭餐厅、酒吧和其他能近距离接触的场所。

2020年3月28日,纽约市下雨,人们走在时代广场马路上。(KENA BETANCU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舒适号军舰起航 川普:考虑隔离纽约等三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