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反应负面 中共渐放弃病毒阴谋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8日讯】美国国务院官员周五表示,中共发现在全球散布“病毒来自美国的阴谋论”没什么市场之后,已经开始放弃了这种说法,转向宣传自己了。

美国国务院“全球参与中心”周五发布特别简报,介绍了中共、伊朗等国在传播虚假信息方面的情况。

该中心协调员利娅・加布里埃尔说:“我们评估了中共在非洲的官方消息,显示它们可能已经放弃了虚假宣传活动,特别是说冠状病毒起源于美国。”

加布里埃尔表示,在西半球也看到了类似的情况。

中共放弃虚假宣传的原因是,非洲民众对中共的说法相当反感。美国分析了从3月13日到15日,民众对中共在社交媒体上散布病毒来自美国信息的反应,发现民众的反馈相当明显。

加布里埃尔表示,中共现在转向了宣传自己如何控制疫情,和对国际的援助。

本月早些时候,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上称,病毒可能来自美军。

美国国务院斥责赵的说法“可笑”,并召见了中国大使。

之后,美国总统川普称呼,造成全球大流行的病毒为“中国(共)病毒”。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