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纪念《生物武器公约》45周年 讨论中共病毒大流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8日讯】美国国务院日前庆祝限制生物武器的协议《生物武器公约》签约45周年,纪念日关注的话题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大流行

据《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报导,美国国际安全与防扩散局在26日的一条推文中表示:“今天我们纪念《生物武器公约》签约45周年,重申《生物武器公约》缔约国消除生物武器的承诺的重要性。"

《关于禁止发展、生产和储存细菌(生物)及毒素武器和销毁此种武器的公约》,简称《生物武器公约》,各缔约国加入时已经庄严承诺:"为了全人类的利益,消除将细菌(生物)制剂和毒素作为武器使用的可能性"。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正式被称为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冠状病毒(SARS-CoV-2),最早在武汉出现,自12月以来已在全球迅速传播。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可追溯到中国武汉,但是真正的来源细节还不明朗。

起源于蝙蝠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是从武汉的野生动物市场自然变异传到人身上,还是从研究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实验室泄露出来,目前专家们发表了不同的意见。

据《美国之音》报导,其中一篇论文在发表后不久就被删除,目前只能在网上找到论文的摘要。中国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肖波涛和肖磊(音)在科学论文分享网站Research Gate上发表的论文说,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不到300米的武汉疾控中心的实验室可能是病毒的源头。

这篇论文说,武汉疾控中心的实验室有一批供试验用的动物,其中包括155只在湖北捕获的蝙蝠和450只在浙江捕获的蝙蝠。蝙蝠曾攻击一名研究人员,其间蝙蝠的血液接触到这名研究人员的皮肤上。他因此自我隔离了14天。在另外一次事故中,蝙蝠的尿液接触到他的身上,他因此又进行了自我隔离。

这篇论文写道,“患者的基因组序列与蝙蝠冠状病毒ZC45的同源性为96%或89%。这种冠状病毒最初是在中菊头蝠中发现的,而该种蝙蝠并不是武汉本地的,而是生活在约1000公里以外的地方。但这种蝙蝠正是本次疫情暴发前武汉疾控中心所使用的。

论文还说,武汉疾控中心还临近武汉协和医院。本次疫情的第一批被感染医护人员就是在这家医院。这有可能说明蝙蝠的组织样本或午饭的垃圾可能被泄露到周边地区,导致第一批患者被感染。

《生物武器公约》于1975年3月26日首次生效。多边公约禁止183个缔约国开发、生产或储存生物武器和毒素武器。

美国军事研究的主要的生物武器被陆军上校马克•科特佩特博士称为“厉害的六种”(the big six)。科特佩特是细菌战的专家,曾在陆军的德里特里克堡生物战防御研究实验室工作。“厉害的六种”(the big six)分别是肉毒杆菌毒素、妥拉血病、埃博拉病毒和其他出血性病毒、鼠疫、天花和炭疽。

科特彼特博士在他的著作《热区内:生物战前线的士兵》中写道:“每种病原体都有独特的技能和攻击策略,能够智胜人类,并给个人或社会造成死亡和破坏。”

美国国务院在其最新的《军控、防扩散与裁军遵约》年度报告中说:“由于存在潜在的双重用途的应用及其潜在的作为生物武器的威胁”,美国关注中国的军事医疗机构对致病细菌产生的毒素的研发是否遵约。”

中共签署了《生物武器公约》,但报告中说“没有可用信息表明中国采取了相关措施履行公约义务”并放弃进攻性生物武器计划。

(记者朱莉娅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