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打击华为芯片的国际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7日讯】媒体报导称,川普政府的高级官员已经同意采取新措施,以限制美国以外的国际企业向华为供应芯片。相关的消息在“中共肺炎”(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之际传出,疫情目前导致中美两国的关系更加紧张。

周四(2月26日),亲中港媒《南华早报》指出,有消息人士表示,白宫高级官员就限制华为获取海外芯片的问题达成共识,新的对策旨在遏制华为从台积电(TSMC)处获取芯片。

据悉,美国官员达成的共识涉及《外国直接产品规则》(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法案的调整,相关法案令使用美国技术或软件的外国制造商受到更多美国法律的约束。

知情者称,美方官员在周三(3月25日)的会议中就此问题达成一致,目前该变更尚未得到最终敲定,也不清楚是否会得到美国总统川普的支持。

去年5月,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将与中共军方密切关联的华为列入了企业黑名单。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2018年因涉嫌隐瞒华为子公司对伊朗违规销售、银行欺诈等罪名在加拿大转机时遭拘留,目前在温哥华取保候审,等待美国的引渡聆讯。

今年3月12日,川普签署了一项法案,禁止美国机构使用联邦资金购买具有国家安全威胁的电信公司(华为、中兴等)的设备,相关条例还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供10亿美元的基金,以帮助小型电信集团拆除华为等企业的现有设备。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