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警方关闭枪店 增加2倍巡逻警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5日讯】随着防疫措施步步升级,周二(24日),洛县警长维拉纽瓦宣布将强制关闭所有枪店,并派遣两倍警力加强巡逻社区,以应对提前释放监狱囚犯而导致的治安影响。

近期,中共肺炎爆发所带来的不安定情绪,让越来越多民众萌生了买枪自我防卫的想法。

据调查,2月份中共肺炎疫情显现以来,全美购买手枪和长枪的申请人数比以往增加34%,大约有3百万件。而洛县当地华人更是掀起买枪热。

然而,洛县警长维拉纽瓦周二表示,根据居家防疫令,枪店为非必要商业,理应关闭;并且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调查,家里有枪将增加四倍的被枪击概率。因此,为了降低意外枪击的风险,他将暂时强制关闭县内所有枪店,否则会面临罚款。

此外,疫情也迫使加州改变监狱系统的制度,截至目前为止,加州监狱的监狱系统已有一名囚犯和五名监狱工作人员被检测为阳性。因此,为避免监狱里的疫情扩散,洛县将释放即将在30天内出狱的轻罪者,目前已有约10%、1,700人提前出狱。

而由于释放在押囚犯,许多民众担心治安会因此受影响。维拉纽瓦为此表示,将加派1,300名警员巡逻,维持社区治安。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