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20年3月22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2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20年3月22日)

提要
中共病毒全球传染,川普推出大手笔救济政策,称自己是战时总统,跟看不见的敌人作战
韩国政府启动危机资金救股市、救债市
防疫众生相
凤屏时间:中共病毒海外蔓延

开场白﹕公私合力抗疫情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美国总统川普终于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之前他一直不愿意这么做,也许是不愿造成恐慌,不愿意承认事态有那么严重。美国是法制国家,政府的权力受限,但如果遇到战争、天灾、社会动荡、传染病流行的情况,宪法允许政府首脑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政府有权暂时剥夺公民在正常情况下享有的权力,比如禁止自由旅行,限制商业活动,以及强制隔离。换句话说,紧急状态下,政府更象是独裁者。具有讽刺意义的是,美国朝野左派和民主党一直在攻击川普要做独裁者,如今恰恰是他们呼吁川普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宣布紧急状态之后,川普政府做了一件好事,让民营企业参与到疫苗的试验过程当中来。美国医药监管机构相当官僚,给美国的防疫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阻力,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对新产品的认证过程相当冗长繁琐,也不允许私营企业参与。罗奇药厂开发出新的诊断办法,谷歌正在创建一个网站,用户可以查询自己身上出现的症状是否需要检查确诊,如果需要,马上可以到附近的 Walmart,Walgreens 超市,停车场开辟出确诊专用通道,用棉花棒搜集鼻腔粘液样本,送到私营的 Quest 或者LabCorp 的实验室,如果一切顺利的话,24 小时之后就有结果。如果这种政府和私营企业的合作成功的话,这也是一项创举。与此同时,白宫还宣布允许州政府授权当地医药实验室自主开发武汉肺炎确诊办法。这样一来,美国的防疫工作引进私营企业,效率大大增加,速度大大加快,投资者显然看好,当天道琼斯工业指数猛增几乎两千点,九个百分点。武汉肺炎来势汹汹,因为这是新的病毒,科学家所知甚少,潜伏期长,传染性强,没有疫苗,民众的恐慌可以理解。防疫是一项艰巨的工程,尤其是在今天这个一个交通和资讯发达的时代,尤其是在自由和透明的社会,如今美国联邦政府跟私营企业联手合作共同防疫,希望很快就能从这场劫难中走出来。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