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种槟榔到种芭乐 台湾农友收获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0日讯】芭乐在台湾可以说是好吃又平民的水果,品种也非常的多样化,高雄新发有对夫妇,因吃到钻石芭乐的美味,而将原本收益不好的田改种芭乐,好吃的口感受到许多亲朋好友的青睐。

翠绿的外皮、粉红黄白的果肉,吃起来清脆爽口的钻石芭乐,是市场上少见的品种,吃过的人都会惊讶它特殊的口感。

农友 梁月娥:“比一般的芭乐脆,可是它甜度就没有我们珍珠(芭乐)什么的那么甜,比较有古早味那种感觉,会吃到古早味古早土芭乐的口感。”

一样是翠绿的外皮,但挑选上可是需要特别的鉴别力。

农友 梁月娥:“我说这个红钻石芭乐,外皮很会骗人喔,晒太阳的地方是整个红红的,很甜,旁边是脆脆的,后面是涩涩的,所以就是我们没有很专心的去注意它,采下来真的不好吃看这个整个都有白有透,而且它有熟的这边会比较陷下去,没有熟的它还会平平的,这个这样子整个都很白,它就会比较熟,熟度就比较,它的屁股也跟一般珍珠不一样,它会比较大。”

新发农友梁月娥和先生吴光耀,原本家里的田是种槟榔,但八八风灾时土石流把大部分的田都淹没了,连小时候居住的老家也受到波及,花了不少钱整地才又重新开始,从植树、种凤梨、到最后尝试种芭乐,才比较有所经济收益。

农友 梁月娥:“整片都是土石流,我们新发的水都是从这边下去的之前都是种槟榔,因为八八(风灾)之后槟榔树都没了,所以就没得收成了,后来又想说种凤梨,凤梨又收成又不好,后来又想说,不然芭乐吃的满好吃的,这个比较少人种,我先生说不然种看看。”

勤于整理田区,采用有机质高的肥料,并且用人工锄草,让自家的钻石芭乐每一颗都结实累累,饱满丰硕,梁月娥笑称让人吃到好吃的芭乐,就是最大的成就。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