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8千5百亿疫情纾困方案呈交参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8日讯】周二(3月17日),川普政府将8千5百亿美元应对疫情的一揽子方案,呈交联邦参议院。在每日例行的白宫应对疫情专项组新闻发布会上,财长姆努钦就此方案进行了简单说明。

美国财长姆努钦:“敦促那些可以报税的美国人于4月15日完成报税,因为对于许多美国人而言将获得退税。我们正在考虑立即向美国人发送支票。美国人现在需要现金,并且总统想大家现在就获得现金。所以‘现在’的意思是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我认为很明显,我们不需要给那些每年赚一百万美元的人送支票。”

除了个人所得税退税,联邦政府寄送支票,国税局还允许疫情期间的延迟纳税;对于未按时纳税的个人,可延迟90天、纳税金额最多100万,无须缴纳罚款和利息;企业则是1千万。

而之前热议的疫情期间免除工资税的说法,姆努钦表示仍在考量当中。

白宫提出的疫情期间经济补偿及刺激方案中,“家庭应对疫情援助法案”(Families First Coronavirus Response Act)最受关注。3月14日,国会众议院已通过了该法案,但仍在做一些技术性的修正。参院正等待法案修正版进行商议和表决。

家庭应对疫情援助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

每个需要检测的人获得免费中共病毒检测,由私人保险公司、政府医疗保险(Medicare)和医疗补助(Medicaid)及灾难医疗系统等承担费用。

少于500人的公司雇员及联邦雇员,因中共肺炎原因被要求隔离;或照顾被隔离的家人;或照顾因学校或相关机构关闭只能待在家的小孩,可享受12周的有保障休假,前两周为无薪假期,但可选择使用企业已有的带薪假,包括带薪病假等。后面10周为带薪假期,薪水不少于正常薪水的2/3。

不过员工少于50人的企业不适用。

此项内容涉及将近1千6百万美国雇员。

对于失业群体,如果各州延长失业补助期,延长部分将由联邦负担支出。

对老人、母婴、低收入家庭学生及依靠粮食券的人群,保证其食物供应。

法案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目前参众两院正在为法案的通过而努力。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在表决“家庭应对疫情援助法案”之前,参院不会休会。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