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鹿场、内湖国小联展“彩绘人生乐陶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6日讯】台湾云林北港文化中心,周六)有一场由云林鹿场和内湖国小共同举办的陶艺联展,展览作品充满童趣和童心,让来宾赞不绝口,现场还有在校生担任的导览员,让活动更加热闹有趣。

像“霍尔移动城堡”动画剧情般的作品,充满想像空间,这个是云林特产蒜头,在小学生的心目中,有各种奇形怪状的模样,呈现不同的感觉,热闹又有趣。

内湖国小学生 吴同学:“(那个蒜头难在哪里),身体因为它有可能重心不稳就往后倒(就失败了),嗯(你做多久才做好)三四节课吧。

萍风艺术学会理事长 刘兴治:“他们的创作非常有自然的那种味道,很有特色,不管是捏的、还是泥塑的,它都很自然、很漂亮,而且不失他原来小朋友天真的效果。”

这是云林内湖国小和鹿场国小的“彩绘人生乐陶陶联展”,会场充满生动鲜艳的色调,取材多元活泼,每个作品都充满童趣和纯真。

内湖国小校长 程淑玲:“进到内湖国小因为自己本身有学过陶艺,也有刚好有机缘,有其他学校的陶艺设备没有在用,我们就把它移拨到内湖国小来,从四年前就开始陶艺的课程,由三重中央扶轮社赞助了一些经费,所以就一直延续到现在。”

开幕时还有陶艺班的小朋友在一旁做导览,让来宾了解作品本身的创作历程,和作者的心得。

鹿场国小学生:“(为什么喜欢捏陶)因为会觉得捏这东西软软的,很放松,所以就会喜欢。”

这些是釉下彩绘盘,先练习彩绘,再把釉下彩的釉药画在盘子上,这些是内湖国小师生共同的创作,画荷或是锦鲤都栩栩如生,带给观众一场充满活力的艺术飨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