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世界最大室内花展 体验地中海风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8日讯】欢迎回来,具有191年历史的,世界最大室内花展费城花展,在2月29日的3月8日,于美国宾州会展中心举行。今年的花展主题是“里维埃拉的假日”。园艺师们独具,匠心,在室内建造了十几个充满“地中海风情”的微型园林景观,那么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艺术圣况呢!下面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看。

早春的美国费城依然是“剪剪轻风阵阵寒”,而在宾州会展中心却是花团锦簇、花香四溢、藤蔓葱郁、柠檬飘香、帆船扬帆,这里洋溢着浪漫的地中海风情。 2020年为期九天的世界最大的室内花展—费城花展在此拉开帷幕。

园艺师们砌墙建房、搭棚植树,种植千花百草。他们以“里维埃拉的假日”(Riviera holiday)为创作主题,建造了这十几个充满地中海风情的微型景观。

地中海是欧亚非大陆之间的海洋,北面被欧洲大陆、南面被非洲大陆以及东面被亚洲大陆包围着,是地球上最大的陆间海。地中海流经近60个国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孕育了古希腊文明、古埃及文明以及两河文明等。今年的花展主要展示法国东南部和意大利西北部的假日旅游胜地——“蔚蓝海岸”的花园特色,地中海由于日照充足,在庭院设计上一般采用艳丽的色彩,而露天餐厅、花架、棚架、陶罐、喷泉,阶梯平台则是设计的基本元素,体现了欧洲人喜欢悠闲的户外生活方式。

宾州园艺协会新闻部经理 郑大为:“由于里维埃拉的气候宜人,那里的植物品种繁多,尤其盛产干橘类的水果。当您漫步在花园里,时常会闻到薰衣草和迷迭香的芬芳,令人称赞不已。”

鲜花烂漫、婚纱飘逸,在这个微型景观中,呈现了摩纳哥王子三世兰尼埃与王妃格蕾斯•凯莉的盛大婚礼。 “蔚蓝海岸”又称“里维埃拉”,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在十八、十九世纪,曾是诸多欧洲王公贵族的居住地。而现今世界上众多的富人及名流也云集于此。其中摩纳哥王子三世兰尼埃的家族也生活在这里,而王妃格蕾丝•凯莉则是一位出生在美国费城的好莱坞明星,费城人民也因此而感到自豪。

“方生即死 ,朝花夕逝”相传在中国古代的禅宗修行者,因不忍目睹花草被风雨无情的摧残,就把这些花草移入室内并插入瓶中,后逐渐成为一门插花艺术 。插花艺术非常讲究意境,注重层次与线条之美,时常供在佛堂上。隋唐时随佛教传入日本,在日本形成花道,日本ikebana international 插花艺术学校,本着以花会友的理念,在世界各地设立分校。其中在美国的费城、德拉华及马里兰于1964年也建立了分校,不少美国人因此爱上了日本插花艺术。今天所展示的大多是西方学生的作品,令观众惊叹不已。

宾州园艺协会成立于1829年,之后每年都要举办一次费城花展,至今已有191年的历史了,宾州园艺协会每年都会把门票的全 都收入用于慈善事业。

宾州园艺协会新闻部经理 郑大为:“门票的收入不仅用于费城的城市绿化,也用于社区建设项目。费城有超过250个社区需要帮助,费城还有4万个废墟需要清理并加以绿化。我们已经清理了1200个,我们每年还要种植2500颗树。社区花园建设投资了25万元,我们的使命是把费城建成一个花园城市。费城花展是我们每年最大的募集活动,为社区服务的举措使宾州园艺协会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慈善事业就像阳光雨露般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我们的世界也因有无数的善举而变得越来越美好!

新唐人记者鹭青费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