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节目遭官方打压 杜汶泽网络传媒帮转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6日讯】曾担任港英时期警察职务的艺人王喜,近期在港台《头条新闻》中主持“惊方讯息”,以“忠勇毅”身份反讽在“反送中”运动中残酷镇压香港抗争者的警队,备受网民追捧。不料,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3月4日批准无线电视(TVB)停播港台节目。对此,艺人杜汶泽在其经营的网络传媒宣布,日后将转发节目,“即时帮港台增加94万观众群”。

王喜在港台电视节目《头条新闻》化身“忠勇毅”客串“惊方讯息”环节,获得广大市民喜爱。而警务处投诉,节目内容抹黑警队在抗疫期间的工作。

上周五(2月28日),王喜再度现身该节目,以“嬉笑怒骂”的方式暗讽港警。在该环节中,他罗列了多宗早前被市民质疑堕楼及遇溺身亡等事件,如早前报导所指,这些事件被警方全部判断为“无可疑”。

3月4日,王喜在facebook(fb)贴出两张由警务处长致函给广播处长梁家荣的信函,内容提及第2集“惊方讯息”的内容:主持人“以‘嬉笑怒骂’方式描述这十一宗发生于去年六月中至本年一月底被列为没有可疑的有人死亡案件。该十一案件,全部都是警方按照所需程序完成调查后才界为没有可疑”。

该“投诉信”还写道:“本处必须指出,《头条新闻》的‘惊方信(讯)息’环节,会令观众对警队产生错误看法,误解警队。若大众因此对警队失去信心,不法之徒便有机可乘,香港的治安便难以维持,这绝对涉及重大的公众利益。”

对于警方投诉“惊方讯息”嘲讽警方调查死亡案件不认真、不专业,王喜回复香港《苹果日报》时调侃道:“本人必须指出,‘一哥’的幽默和客气的说话内容,会令公众对警队产生错误看法,误解警队,若大众认知对警队失去信心,不法之徒便有机可乘。”

王喜还在fb留言:“第一集得到一页纸投诉信,第二集就有两页纸投诉信,《惊方讯息》有六集,这样总共会有多少页投诉信呢?”

在王喜公布警务处长的投诉信数小时之后,通讯事务管理局公布,撤销向本地免费电视持牌机构发出须播放港台节目的指示,而有关停播要求由无线电视(TVB)提出。

对此,王喜再在fb回应道:“本地免费电视台本来要负的公共责任,就是协助公营电视台,推广他们制作的节目到社会各阶层。今日通讯事务管理局免除本地免费电视台这种公共责任后,为他们腾空更多airtime。希望本地免费电视台的事务会因此蒸蒸日上,而不是人间蒸发。”

对于港台节目遭官方打压,杜汶泽在拥有逾94万用户追随的网络传媒“杜汶泽 喱骚”fb专页发文。他嘲讽道:“CCTVB(无线电视)不要以为真的有好多人看它这个台,无人知道你呀!你走开吧!大家看《头条新闻》都是经YouTube和fb!”

杜汶泽回复香港《苹果日报》说︰“首先不用担心,因为TVB都没人看,只不过是整个政权同香港的下一代过不去。看TVB的人都老了会死,没有年轻观众啦。”他在“杜汶泽 喱骚”fb专页宣布,日后将转发港台的节目,“即时帮港台增加94万观众群”。

根据免费电视牌照的相关牌照条件,通讯局可指示持牌机构播放由政府提供的电视节目及其它关乎公众利益的资讯。现在,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及香港电视娱乐有限公司(香港电视娱乐)须按照通讯局发出的指示,每周在其综合中文频道分别播放3.5小时及2.5小时的港台节目。

对此,艺人黄秋生接受香港《苹果日报》时表示︰“为什么通讯事务管理局要给TVB免费牌呢?这不明摆着,他TVB该负的责任又不负。”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