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二表示,美国没有考虑暂缓对中国的关税,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但会根据形势发展考虑所有选项。他表示,财政部正在调查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情况,以便提出具体建议来帮助他们。他还暗示,政府准备要求国会提供更多资金。

2.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公司证实,两名在中国的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周二,福特公司通知员工,暂停所有不必要的商务旅行,直到3月27日。公司将每周重新审查这项决定。

3.世界银行周二宣布,拨出首批120亿美元紧急资金,帮助那些因新冠疫情扩撒对人民健康和经济造成影响的国家。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表示,对迅速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还有很多未知情况,未来还可能需要提供更多援助。

4.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将日本经济推向衰退边缘的可能性愈来愈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期,日本央行将在3月政策会议上扩大刺激举措,增加购买资产规模,尤其是购买ETF,同时将维持负利率不变。

新唐人记者保罗、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