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国中小学停课 政府补偿损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日本的武汉肺炎感染人数继续增加,为防止疫情全面扩大造成无法控制局面,日本政府要求所有中小学停课,并对造成经济损失的家庭给予相应的补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政府举行的对策本部会议上,敦请全日本中小学及高等中学,从3月2日起临时停课到4月春假结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接下来的一两周是极为重要的时期。我要求所有小学、初中、高中、特别支援学校,3月2日起至春假暂时关闭。”

这一举措涉及全国3万6千多所学校,1200万学生及其家庭。

记者:“为防控新冠肺炎,日本全国的中小学纷纷停课,让我们听一下民众的想法 。”

高中生:“通知来得很突然,马上被要求收拾行李离校,有些不便。”

家长们面临不得不休假,照顾在家的学童。为此日本政府决定给予有孩子家庭经济补贴以解决因不能上班而引起的家庭收入减少问题。

公司职员:“不知何时会被感染。我是接待行业的,无法在家办公,店里只呼吁要小心环境。”

除了教学外,毕业典礼、入学典礼等大规模的集会活动也纷纷被取消。

大学生:“去易感染的地方如满员电车,会有一些不安。相应对策有点慢,病毒还将扩散吧。”

接下来的一两周,如何在防控疫情扩散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对社会的影响,将成为日本政府的难题。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