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悬殊的摔跤决赛 农夫战胜世界常胜冠军——体坛难忘瞬间(十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

时间:2000年9月24日

地点:澳大利亚悉尼

作为奥运会最古老的比赛项目之一,古典式摔跤(古希腊罗马式摔跤)可谓深具底蕴的赛事,也是奥运项目中绝对缺乏温柔和善的竞技项目,是两个大力士在圆形舞台上,完全依靠力量和技法来击溃对手的男人对决。

(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其中在超重量级别中,更是聚集了众多犹如怪物般存在的“角斗士”们,而在上个世纪末,曾有一个怪物中的怪物,他具有绝对的统治力,无论在各个层面都有着无人能望其项背的实力,他就是来自俄罗斯的巨人——亚历山大·卡莱林

(Alexander Hassenstein/Bongarts/Getty Images)

“我必须实话实说,真的,我从我的对手眼中看到了恐惧。”这是卡莱林的一句名言,而他也丝毫没有浮夸的描述这一事实,从他的外号——“俄罗斯熊”、“亚历山大帝”、“死亡实验”这些称呼中,就能感受到其给对手所带来的压迫感。

这个身高1米93,体重130公斤的俄国大汉,在进入悉尼奥运决赛之前,已经取得了12次欧洲冠军,连续9届世界冠军,并且保持了13年的不败纪录,而事实上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中的888场比赛中,也仅仅输过一次!

(Alexander Hassenstein/Bongarts/Getty Images)

奥运会上他也同样鹤立鸡群,是连续三届冠军得主,更可怕的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决赛中,由于胸部受伤,他仅依靠单手,就赢得了比赛。此外在近7年的对决中,甚至没有一个人能从他身上得到哪怕一分。

(TRAVISS LOVELL/AFP via Getty Images)

而在悉尼决赛舞台上另一端的,则是没有任何名气的美国选手鲁隆·加德纳,甚至连提及“名气”二字都很勉强,因为他是一个来自怀俄明州的奶农!在此次奥运之前,他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赛事,而他所积累的大多数赛事经验,全部都来自农活!这个天生怪力的农场小子,在务农时最爱做的一件事情,居然是和牛摔跤。

( KIM JAE-HWAN/AFP via Getty Images)

这场原本被视作一边倒的比赛,一开始就让常胜冠军卡莱林大为苦恼,因为加德纳的身材即便在超重量级别中,也是超大块头,使得自己引以为傲的绝招——翻身举起的招数,在这个奶农面前完全没有用武之地。

在互交白卷的第一回合后,略显焦急的卡莱林在第二回合犯下了一个错误,经过裁判看回放鉴定,判给加德纳一分,这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只要加德纳保住领先优势至加时赛结束,即可获胜。

(KIM JAE-HWAN/AFP via Getty Images)

在加时赛中,卡莱林使出了浑身解数,包括他著名的反身举起一招,可这个奶农犹如落基山脉一样,在场地中央屹然不动,要知道这一幕在13年的摔跤史上还是头一次。随着时间的流逝,知道无力回天的卡莱林,在比赛结束前4秒就放弃认输。

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连加德纳自己都不相信到底发生了什么,观众上轰鸣的欢呼声,也表现出人们对这场决赛结果的惊讶感,一个一直以来无人能出其右的冠军,竟然被一个农场小子取代了王位。

在离开赛场前,卡莱林将他的鞋子留在场地中央,代表着他正式从竞技舞台中退役,而加德纳则又参加了四年后的奥运,夺得铜牌后,以同样的方式,告别了这个他短暂辉煌过的世界。

加德纳(Rulon Gardner)将他的鞋子留在场地中央,以同样的方式,告别了这个他短暂辉煌过的世界。(Adam Pretty/Getty Images)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