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联赛杯:曼城击败维拉实现三连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

【字号】 大 中 小
更新: 2020-03-02 6:18 PM 标签: 联赛杯, 曼城, 维拉, 三连冠
【大纪元2020年03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王也知综合报导)上周末,2019/20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打响。卫冕冠军曼城以2:1战胜了英超“升班马”阿斯顿维拉,连续三年夺得这项赛事的冠军。这是曼城第七次夺得联赛杯冠军,是继利物浦之后,第二支完成联赛杯“三连冠”的球队。

曼城本赛季麻烦缠身。在英超联赛,他们落后利物浦高达22分,已经无力卫冕。再加上,他们还将要遭到欧足联的处罚,下赛季无缘欧冠,所以对“蓝月亮”来讲,对杯赛冠军的渴望显得格外强烈。

阿斯顿维拉作为“升班马”本赛季在英超的战绩非常糟糕。28轮比赛过后,维拉少赛一场,成绩为7胜4平16负,积25分,仅排名倒数第二,保级任务艰钜。

决赛开场第20分钟,阿圭罗门前凌空扫射得手,为曼城先拔头筹。10分钟后,罗德里接角球,头球破门,助“蓝月亮”扩大比分。第41分钟,萨马塔冲顶入网,为维拉扳回一城。下半场,两队均无建树。最终,曼城2:1击败对手,实现“三连冠”。这是利物浦自1981/84赛季之后,时隔36年,再次有球队实现“三连冠”壮举。

在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上,曼城以2:1战胜了阿斯顿维拉。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这是瓜迪奥拉执教曼城四年里,为“蓝月亮”赢得的第8个冠军,个人执教生涯的第29冠。本赛季,曼城在欧冠和足总杯中,都还有争冠的机会,联赛杯冠军恐怕只是一个起点而已。连续两个赛季成为“三冠王”将会是曼城本赛季的目标。

英格兰足球联赛杯(English Football League Cup),简称联赛杯(League Cup),是由英格兰足球联赛主办的一项淘汰制比赛,在1960/61赛季举办了第一届。联赛杯只开放给英超联赛及英格兰足球联赛成员(英冠、英甲及英乙)共92支球队参加。冠军球队可代表英格兰参加下赛季欧联杯的比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