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对逾8400人监测新冠肺炎 33例阳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27日宣布,加州33人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该州官员正在对8400多人监测新冠肺炎。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导,加文·纽瑟姆(GavinNewsom)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被监测的人来自加州49个地方辖区。他说,有5人检查出阳性,随后离开了加州。

33人中有一人病毒来源不明,引起了人们的担忧:新冠肺炎首次在美国普通大众中传播。纽瑟姆说:“我们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

加州官员之前说,该州有31例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在美国其他地方,有超过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纽瑟姆说他的当务之急是增加加州对新冠肺炎检测的能力,他说加州目前仅有性能和数量都“不足”的200套测试仪器。他说,他的团队27日已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进行了交谈,该中心向他的团队保证不久该州将能实现更多的测试。

纽瑟姆说,“我们可以理解许多人的焦虑,我们既没有反应过度,也没有做得不够”。

第一个不明传染源的病例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因为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最初拒绝对其进行新冠肺炎检测,因为其不符合进行检测的条件:从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返回或与已知感染者接触过。

加州官员说,他们不知道是否还有更多的人医生要求检测的但没有检测,但是不明传染源的那个病例“明显带给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许多的思考”完善目前的检测方法。

(记者朱莉娅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