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柳叶刀》: 中国医护求助文章作者要求撤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9日讯】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2月24号刊登了支援武汉的中国医护人员向国际社会求助的文章,引发关注。但这篇文章的中译文本被中共封杀。之后,《柳叶刀》杂志也发布了撤下这篇文章的通知,理由是作者要求撤回。

广东医护人员曾迎春(Yingchun Zeng,音译)和甄燕(Yan Zhen,音译)2月24号在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网站发表文章,向全球医务人员请求医疗支援,并透露武汉防护设备严重短缺。

曾迎春是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护理部的医护人员。她和同事1月24号到武汉支援,日常工作内容主要负责供氧、心电图监测、气道管理、呼吸机调试、血液透析等基础护理工作。

文章说,武汉的条件和环境比她们想像的要困难和恶劣。防护物资严重匮乏,塑料制的护目镜需要经过反复清洗与消毒,导致磨损严重,戴上后很难看清。因为要经常洗手,她们的手已经长满了皮疹,耳朵额头有压疮、嘴唇起疱。

为了节省体力与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她们尽管避免进食和饮水,所以有的护士嘴边长满水泡,还有护士因血糖过低与缺氧而晕倒。

除了身体疲惫不堪之外,她们经常感到无助、焦虑与恐惧,即便是经验丰富的护士也可能会哭泣。尽管全国有1万4千名护士来到武汉,但是她们仍需要帮助。因此呼吁全球的医护人员来中国帮助对抗疫情

但这篇文章的中译文本被中共封杀。2月26号, 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发声明,要求《柳叶刀》撤销这篇文章,澄清事实并道歉。一些大陆媒体也删除了相关报导。

大陆网民认为,广东援助武汉医疗队一定受中共压力所迫。在武汉疫情爆发后,中共多次宣称有信心及能力处理疫情,对国际社会尤其美国的援助持保守态度。受到民间批评后,严密封锁消息,打压言论。

大陆网友王小姐:“我觉得医护人员能够向《柳叶刀》国际杂志求助的话,她们肯定也是身临绝境,已经是万分无奈了,谁也不会说拿自己的生命去开玩笑。”

目前《柳叶刀》杂志已经发布了撤回这篇文章的通知。通知说,“该文作者表示这篇文章不是第一手材料,他们要求撤回,我们因此撤下这篇文章。”

大陆网友王小姐表示,共产党在国内搞一言堂不允许老百姓说话,现在又把黑手伸到国际杂志。

王小姐:“如果你真想要人家澄清事实,你不妨派人到武汉设身处地的看一看,看看一线人员的现状是什么,如果她们说的属实你就改进,如果她们说的不属实,你可以对她们处罚。”

武汉前医生张先生说,他和各大医院的主任院长都在一个微信群里,他知道医院确实缺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现在当局又从东北调去一批医护人员,而且疫情也不像当局宣传的那么乐观,而是仍在蔓延中,说没有新增病例或病例已连日下降是不可能的。

武汉前医生张先生:“它的数据造出来又是稳住了,比上一天增加病例少了。这个用正常的思维都可以想到知道,如果它的方舱医院以及定点医院,它的病人的量减去它的床位量都还是4000多,那你还建19个方舱医院干什么?”

中国微信“八点健闻”透露,武汉在2月20号之前,已经储备了10万个床位收治肺炎患者。

报导还说,疫情早期武汉实施“居家隔离”的政策,导致许多家庭全家感染。在拖延一个月后,面对疫情大规模爆发,当局毫无对策,医疗资源严重不足,无数家庭在生死线上苦熬,甚至发生全家灭门,横尸街头的惨剧。

全球科学权威期刊《自然》(Nature)报导说,日本北海道大学流行病学家西浦博(Hiroshi Nishiura)估计,武汉疫情会在3月底至5月底间达到高峰,中国将会有5.5亿至6.5亿人感染。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