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剧 伊朗副总统感染 日本关闭学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8日讯】首先来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最新情况。2月27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的新增确诊病例超过800例,伊朗、韩国和意大利仍是主要疫区,同时又有更多国家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在中东的疫情中心伊朗,新冠肺炎疫情还在继续升级,周四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06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计确诊人数已达245人,死亡26人。由于伊朗被指严重瞒报疫情,因此实际数据很可能远远高于官方统计。

自上周爆发疫情至今,伊朗已有多位高官证实感染新冠肺炎,包括副总统埃布特卡,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莫宗努尔,议员撒德吉和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此外,前伊朗驻梵蒂冈大使科斯罗沙希也于当天传出死于新冠肺炎。

同在中东的以色列,周四通报一起新增病例,患者近期曾在意大利旅行,这是以色列本土确诊的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此前的两位患者都是在日本的钻石公主号游轮上受到感染。

韩国2月27日一天之内新增确诊病例505例,并新增一起死亡病例。目前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766例,是中国大陆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截至周四,韩国已有超过6.6万人接受新冠病毒测试,超过2.5万人仍在等待检测结果。

日本周四又新增15个确诊病例,其中包括2名不满10岁的儿童。目前日本本土的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201人。周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令全国的小学、初高中以及特殊需求学校,从3月2日起,暂时关闭,直到春假结束。

在欧洲,新冠疫情蔓延的面积还在继续扩大。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下午1点,意大利的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528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4例。

丹麦、挪威、爱沙尼亚、荷兰和罗马尼亚都首次通报了确诊病例。德国、法国、西班牙、英国的北爱尔兰和瑞士也同时出现新增病例。

其中,丹麦26日晚间确诊的患者,最近刚从意大利旅游回国,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家人和同事,目前都已被隔离。

挪威确诊的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上周晚些时候刚从中国回到挪威,尚未出现任何症状。

爱沙尼亚的首例新冠病例患者是伊朗公民,周三刚从伊朗返回,曾与伊朗的新冠肺炎患者有过接触。

德国周四新增7例确诊病例,社区传播的比例继续增加,部分患者的传染路径也无法追踪。目前德国的累计确诊人数已达26人。

法国的新增确诊病例在24小时之内激增超过一倍,累计已达38例,死亡2例,2例危重。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就新冠疫情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当前美国人受感染的风险依然很低,并任命副总统彭斯来领导美国对抗新冠疫情的工作。

美国副总统 彭斯:“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确保联邦政府的全部资源都会用来对抗美国本土的新冠病毒。”

美国加州周三晚间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患者为索拉诺县居民,近期既没有出国旅行史,也没有与新冠肺炎患者有过任何接触,传染途径不明。

加拿大周四确诊了该国的第13起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是第12例病人的丈夫。在加拿大最新的5起新增病例中,4例都与伊朗有关,使得伊朗成为继中国大陆之后,加拿大的第二个新冠病毒来源国。

截至2月27日,新冠肺炎已经攻入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四敦促世界各国及时采取行动来对抗疫情,已避免新冠疫情演变成威胁全球的严重危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