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管接连抢劫蔬菜 网友:不要再捐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7日讯】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危急,海内外持续援助武汉,但是屡屡传出捐赠的救灾物资包括蔬菜、口罩等被政府人员扣留或抢劫,并未发送到居民家中。最近又接连有两卡车蔬菜遭到武汉城管人员抢劫,引发舆论批评声浪,有武汉网友发帖呼吁大家不要再捐了。

2月27号有推友爆料:武汉城管又出来抢劫蔬菜,这是业主们买的一车菜,准备捐给小区居民,城管强行没收,业主要求出手续,城管推说这是街道办的人下的命令,让业主找街道办。

有居民说, 政府不想老百姓私自购菜,或接受捐赠蔬菜,这样会影响它们垄断销售蔬菜的价格!

现场视频:“这个要拖哪去啊,拖走拖走,拖哪去?这个是业主捐助的,我就是捐助人,你找这个老板,我把它已经买下来了,你把它买下来了?对啊!我免费捐给业主,那这样你听我说完,我们负责拖走,你有什么解释你找,你要给我一个签收条啊,你找我们区里,街道的,街道,街道的你找,整个这批菜在网上那个老板说不让卖了,昨天晚上我们业主把它团购全买了已经,那找老板,我为什么找老板,这产权是我的了。”

而日前才传出一辆四川运送捐献蔬菜的大卡车,在半路上遭到武汉城管拦截。现场显示,武汉城管的车子一前一后将一辆大卡车拦下,一名城管人员不停的把一捆捆的蔬菜往城管车上搬,引发舆论批评声浪,当局随即辩称,城管人员是在“协助转运”。

武汉市民都表示,他们都没有收到过捐赠的蔬菜和其他物资,还被迫花高价团购生活物资。

武汉市民彭女士:“被拉走那政府的行为,我们也不知道,反正我们也没收到过菜,反正整个武汉收到的人估计没有十个吧。我们买菜是买到,有人送,但是就是价格比平时贵很多啊。”

有市民表示,在疫区物资短缺之时,湖北荆州一个社区曝出,外地捐助的蔬菜不先发给居民,而是社区负责的人先挑好的拿走。

武汉市民刘先生:“外省捐赠的蔬菜,也没人发放啊,没人通知你,没人理你啊,千家万户他有那么多人送吗?他把人都关起来了,社区就那么几个人,他管得过来吗?”

近日,一名武汉人刘大大(网名)在网上发帖说:“我是湖北人,说句心里话,我不想让你们捐,你们可以卖给我们。因为你们捐过来的物资很多都不知道让谁弄走了,疫情到现在我吃的所有东西都是花钱买的。所以看见你们倾尽所有的来帮湖北人我心里很难受。”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