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被迫团购 高价买的猪肉还长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6日讯】武汉市2月25号起实施更加严格的隔离措施,所有小区居民必须统一团购日常必需品,有些小区一周只能团购一次。不少居民对团购物资的价格和品质不满,有市民花230元高价买到的猪肉甚至还长虫

据网民上载的社区通告,包括武展和后官湖等武汉社区的居民已接到社区居委会的通告,称小区封闭管理以来,小区业主自发通过各种渠道购买生鲜、饮料及生活用品,频繁下楼取物,大大增加病毒传播的风险。经讨论决定:只允许团购解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只保证米、油、粮、蔬菜、水果、佐料、药品、母婴用品等团购,7天团购一次,由社区、志愿者小组对接商家与业主。

但不少居民对团购物资的价格和品质不满,有小区业主说,“这就是在中百超市团购的菜,黄瓜空心的,白菜烂的,还有猪肉里长虫的,不知道恶心谁。”武昌也有居民花了230元高价团购的猪肉里长虫。

武汉市民刘先生:“团购,(涨价)那肯定有的,(品质)那肯定没有我们以前买的好,有吃的就不错了,又不让出门。你不能上街,街上的店铺,城管也不让开门,(什么时候解禁)没人跟你说。”

武汉市民郑先生:“(涨价)平常的3到5倍,品质有好有坏的,猪肉很少很少,我最近买不到猪肉,目前就是这个状况,物价贵,还不好买。”

武汉市民刘先生指出,外省捐助给武汉的蔬菜,武汉居民却享受不到。

刘先生:“外省捐助的蔬菜,以前在超市、武昌量贩超市,一块钱一斤,(现在)不让出门,也买不到了,也没人发放啊,社区有人力送吗?街道有人力送吗?志愿者,有人申请,我们小区有年轻的男士申请,没人批啊,没人同意你当志愿者。”

武汉市民郑先生透露,他每天晚上都能看到有小区居民出事了。

郑先生:“在我家阳台上面,我几乎每天能看到闪烁的救护车,晚上,胆战心惊的,我就知道发生事情了,我看见他装进了裹尸袋里面,搬走了。”

刘先生:“现在连你这个小区多少人得了病、多少人死亡,他也不给你说,所有的小区都不让说。药哪里去买,不知道,我的药都快完了,都不知道怎么买。”

日前,有疑似武汉政府内部人士在网上曝光一组数据,显示武汉新洲区内部统计数据远高于官方通报的疫情数据。新洲当地人士向《大纪元》透露,武汉疫情现在特别严重,好多都是一家一家的死。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