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旧金山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6日讯】美国旧金山市周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为可能到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准备。

出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旧金山市市长伦敦·布里德(London Breed)于当地时间周二(25日)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布里德在声明中说,虽然旧金山市目前还没有出现确诊病例,但是“全球疫情形势正在迅速变化,我们需要加强防范”。

旧金山市府表示,已采取措施提高防范新冠病毒的能力,以及提高公众对病毒可能传播到旧金山市的风险的认识。

旧金山市民 HEATHER:“我认为多做准备总比准备不足要好。 目前我们还没看到新冠病毒对我们城市甚至美国有多大的影响。 目前为止一切都控制得很好。 但是,如果人们没有采取措施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那么情况可能会迅速变坏,给我们城市和国家带来非常糟糕的后果,所以做好充分准备会更好。”

作为美国加州第四大城市,旧金山市全市人口大约有88万,其中华裔人口18万。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