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疫情升级 国家大剧院3月份取消演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5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北京成为重灾区。过去几天,北京人民医院、复兴医院等多家医院发生集体感染。北京国家大剧院发布通告,受疫情影响,取消3月份的所有演出活动。

2月24号,中共党媒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大剧院决定:取消3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的演出及相关活动,暂停参观。

北京医院退休院长李女士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大剧院肯定不能演出,而且现在北京各个小区防控的特别严。

北京医院退休医生李女士:“各个居住区吧,防的挺紧的,出入都测体温、登记,拿临时出入证,我们腾出一栋楼来,谁要是从外边回来的,现在在里面呆14天,然后再进院。”

武汉肺炎疫情快速扩散,北京成为重灾区,中共的权力核心所在地——北京西城区,多家医院也发生了聚集性感染。

2月21号,有微信截图显示,因为北京人民医院和海淀医院爆发集体感染,北京疫情处置已升级至武汉级别。

北京吴女士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说,北京疫情挺严重的,有人死在家里好几天才被发现,楼道都臭了。

北京景山区市民王先生说,疫情危机愈演愈烈,北京人心慌慌。

北京市民王先生:“院子里基本上看不到人,绝大多数人还都宅在家里。这个心始终是悬在那儿,要想思考疫情之外的事情几乎不可能,我是一个物理学工作者,我根本读不进物理学,一行字都看不下去。”

王先生说,他现在天天读武汉作家方方的日记。

方方在日记中写道,这次灾难,不止是死亡,更多是绝望,是呼救无用,求医无门,寻药无着的绝望,“人不传人,可控可防”这八个字,变成了一城血泪,无限辛酸。

方方在日记中还写道,最大的灾难是医院的死亡证明单几天就用完一本;火葬场的运尸车一车摞上几个,一并拖走;一家人在几天或半个月内,全部死光……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周天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