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指数意外急升 美制造业或已走出衰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3日讯】最新的两项关键数据显示,深受美中贸易战和全球经济下滑打击的美国制造业可能已走出衰退。

综合媒体报导,尽管美国经济持续增长,2019年下半年制造业产出却下跌,引发外界担忧美国经济总体出现衰退。

但2月20日发布的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2月制造业指数出乎意料急升至36.7,是2017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市场先前预期该指数将由1月的17跌至12。而新订单指数则由18.2急升至33.6,是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调查涵盖宾夕法尼亚州大部分地区、新泽西州约一半区域,以及特拉华州全境的制造商。该指数上升,显示大西洋中部制造业活动好转。

与此同时,18日发布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也出现跳升,2月为12.9,比1月上升8点,是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新订单指数升至22.1,是2017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交货数据为18.9,是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CNBC报导,这两项指数用来衡量公司业务是增长还是收缩。尽管指数显示两个地区就业均停滞,但综合来看显示制造业大幅反弹。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壮实:增长体现出可持续性、就业市场是50年来最强劲的,随着通货膨胀率接近该机构目标值,价格表现稳定。

不过,鉴于波音(Boeing)公司的737 Max危机仍未解除,制造业尚未完全摆脱困境。美联储的数据显示,1月份工业产出收缩0.3%;劳工部的就业报告显示,1月份制造业就业减少12,000人,主要来自机动车和部件生产部门。制造业指数下跌0.1%,但剔除民用飞机生产后,则上升0.3%。

克拉里达表示,在美中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美墨加贸易协定》签署及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消除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前景会进一步向好。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